我市隆重举行向革命烈士献花仪式

宣传教育1字数 788阅读模式

在全国第七个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9月30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在抗日山烈士陵园隆重举行向革命烈士献花仪式。项雪龙、方伟、王加培、万闻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和各界代表一起,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大力弘扬烈士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砥砺前行,为建设新港城、共圆复兴梦而不懈奋斗。

我市隆重举行向革命烈士献花仪式
我市隆重举行向革命烈士献花仪式
我市隆重举行向革命烈士献花仪式

巍巍抗日山上,长眠着1800多位革命烈士,铭刻着3500多位烈士的英名,陵园庄严肃穆,松柏环绕。上午9时30分,纪念活动在小沙东烈士墓前正式开始,市四套班子领导和各界代表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默哀。默哀毕,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继承烈士遗志、矢志报效祖国的情怀志向。

我市隆重举行向革命烈士献花仪式
我市隆重举行向革命烈士献花仪式 我市隆重举行向革命烈士献花仪式 我市隆重举行向革命烈士献花仪式 我市隆重举行向革命烈士献花仪式 我市隆重举行向革命烈士献花仪式

伴随着《献花曲》的深情旋律,身姿矫健的礼兵稳稳抬起花篮,迈着正步缓缓前行,将花篮摆放在烈士墓前。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神情庄重肃穆,缓步上前,躬身整理花篮缎带。鲜花尽情绽放,松柏淡淡芬芳,寄托着新时代港城人民对英雄烈士们的深切追思和无限崇敬。

我市隆重举行向革命烈士献花仪式 我市隆重举行向革命烈士献花仪式 我市隆重举行向革命烈士献花仪式

随后,参加敬献花篮活动的领导同志和各机关代表缓步绕行一周,深情瞻仰小沙东烈士墓。社会各界代表依次走到烈士墓前,献上手中鲜花,向革命烈士致敬,表示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继承先辈遗志,弘扬烈士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凝心聚力拼搏,为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不懈奋斗。

我市隆重举行向革命烈士献花仪式 我市隆重举行向革命烈士献花仪式 我市隆重举行向革命烈士献花仪式 我市隆重举行向革命烈士献花仪式

小学学生窦盈靓说,“今天,我作为少先队员的代表来到抗日山为烈士们献花,我很激动,我们以后要好好学习,为中国的富强做贡献。”

新婚夫妇代表韩雅说:“作为新婚夫妇的我们,第一次来参加抗日山烈士陵园的这个活动,我们感到这是一件严肃庄严又圣神的事情,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离不开他们的努力奋斗和奉献,在我们日后的工作中,也会努力学习,学着他们这种大无畏的精神。”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