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文明·最美风景”海州区创文进社区“花开四月天”

基层园地字数 795阅读模式

4月20日下午,连云港市海州区创文专场巡演走进新南街道。在玉带新村社区中心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十多家志愿者服务团队和上千市民,共同演绎了别开生面的互动宣传。

本场活动由海州区创文指挥部、海州区委宣传部、海州区文明办、市交警支队主办,区新南街道办事处、海州区音协、少年宫承办,好世界时尚孕婴连锁等多家单位联合协办。

“绿色文明·最美风景”海州区创文进社区“花开四月天”

活动现场,主承办方通过举办志愿者服务、发放倡议书、文明市民手册、问卷调查表、便民画册、问卷礼品有奖问答、文艺表演等多种形式,展开全方位创文,与市民零距离互动,受到大家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在现场,共向市民散发了6000余张(册)文明市民手册和各种创文材料,收到良好宣传效果。“文明是真诚的微笑,礼貌的话语;文明是友善的礼让,温情的援手;文明是规则的遵守道德的养成……”现场一句句优美动人的创文话语,市民朋友们倍感亲切。

港城艺术家们和孩子们同台倾情演绎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歌曲《我爱你中国》《朋友》《浓浓海州情》《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巴乌二重奏《渔歌》;扬琴独奏《喜讯》;二胡演奏《万马奔腾》;京剧《打虎上山》;葫芦丝合奏 《月光下的凤尾竹》;女声小合唱《洪湖水浪打浪》,把现场氛围一个个推向高潮,赢得观众阵阵雷鸣般掌声。

“携手文明,人民收获幸福安康,立足发展,海州收获繁荣富强,

祝愿我们绚丽的港城,高扬高质发展大旗,掀起创文热潮,祝福我们美丽的海州,擂响后发先至战鼓,决战三区两城”伴随着主持人美好的祝愿和声声祝福,文艺演出落下来帷幕。台下的观众,意犹未尽,久久不肯离去,纷纷上台合影留念。

今年,是海州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提升之年,为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加大创文工作的宣传力度,各个街道社区积极行动起来,至今年底,将举办三十余场走基层专场文艺巡演活动,随着精神文明建设的深入推进,丰硕成果将惠及更多群众,让大家拥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吴扬帆 杨志成)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