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县召开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部署会

基层园地字数 795阅读模式

4月8日,全县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开展增强以“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为主题的“四力”教育实践工作部署会。会议强调, 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是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强基固本、强肌健体的重要工作。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委的部署要求,深入扎实开展好教育实践工作,不断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队伍锻造过硬素质、过硬本领、过硬作风,努力以新面貌新作为开创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崇慧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自觉,充分认识增强“四力”的重大意义。增强“四力”是推动守正创新、切实履职尽责的迫切需要;是把握时代脉搏、紧跟时代步伐的必然要求;是解决现实问题、锻造过硬队伍的有效之策。全县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要求,把忠诚可靠作为第一位的标准,把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作为看家本领,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要准确把握内涵,抓牢关键环节,把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落到实处。

宣传思想文化的各条战线、各个领域要以提升凝聚力为根本,做对党忠诚、政治立场坚定的“明白人”; 以提升影响力为关键,做本领高强、综合素质过硬的“多面手”; 以提升创新力为紧要,做敢闯敢试、引领风气之先的“奋斗者”;以提升行动力为基础,做克难攻坚、勇于砥砺前行的“实干者”。

要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取得实效。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制定具体工作方案,策划设计务实管用的载体,紧密联系实际开展工作。要分层分类推进,根据自身实际,组织开展针对性、专业性强的教育实践工作。要严格督查考评,对一些弄虚作假、敷衍了事、空对空、走过场的情况严肃问责,确保教育实践工作解决具体问题、多出制度成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