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区召开“诗词楹联进校园”表彰颁奖座谈会

基层园地字数 480阅读模式

5月25日,连云区在新港中学召开了“诗词楹联进校园”表彰颁奖座谈会,连云港市诗词楹联协会、中共连云区委宣传部、连云区教育局、新港中学等单位领导参加了会议。

诗词楹联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瑰宝。加强诗词楹联教育,是深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校教育、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内容。开展“诗词楹联进校园”活动,对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丰富中小学校园文化生活,具有长远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

近年来,连云区积极落实市创建“中华诗词之区”要求,坚持以“诗香校园与校园文明”建设为主题,先后在大港中专、新港中学、东港中学及墟沟小学、院前小学等中小学校,深入开展创建行动。在创建过程中,注重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定期召开现场会、经验介绍会、评比总结会,确保诗词教学出效果、出成果、出新果。目前,连云区已有70%的学校进入省、市级“诗词楹联进校园”先进行列,占全市获奖总数的50%,各校已基本形成“进校有诗门,周围有诗墙,橱窗有诗作、班级有诗报,走廊有诗柱、环境有诗园”的浓厚氛围。

会议对荣获省、市级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云山小学、墟沟小学代表先后作交流发言。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