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县召开县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省长吴政隆来灌调研讲话精神和在苏北地区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基层园地字数 1218阅读模式

5月25日下午,县委书记左军主持召开县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省长吴政隆来灌调研讲话精神和在苏北地区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县长朱兴波、县政协主席王庆嘉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县人大、县政协各专委和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县委各巡察组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县各部门、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就贯彻落实省长吴政隆讲话精神,深入推进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左军要求,要围绕主题推进活动开展。要紧紧围绕主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真正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升华认识中提高站位。要坚持领导带头,县四套班子率先带头解放思想、率先带头排查问题、率先带头落实整改,深入开展解放思想专题调研活动,在调研中了解基层实情、查找问题、破解难题,推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向基层延伸。

要积极营造氛围,坚持开门办活动,让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参与进来,在全社会营造解放思想大讨论的浓烈氛围。

左军指出,要聚焦问题破解思维瓶颈。用新的发展理念来打破传统路径依赖,以思想大解放来打破桎梏禁锢、突破经验局限,摆脱传统路径依赖,走好具有灌云特色的“绿色发展、跨越发展、率先发展”的创新之路。用大的格局破除“十小”文化束缚,用新时代的“十大”理念取代“十小”文化,为灌云的“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凝聚磅礴力量。用开放的思维抢抓战略机遇,牢固树立“开放程度有多大,发展空间就有多大”的理念,以思想大解放来推进大开放,坚定不移走开放崛起之路。用自身的担当激发干事创业激情,以思想大解放来构建新机制,全方位地把高质量发展考核体系健全起来、工作导向确立起来,通过建立干部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最大限度地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左军强调,要知行合一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加快壮大主导产业。始终坚持绿色发展方向,加快招引重大产业项目,做大做强现有企业,着力构建以现代装备制造为主导,以轻工纺织和食品及健康产业为支柱,以新材料、新能源为重点的现代工业体系。着力打造全域旅游、现代物流、电子商务、高效农业一体发展的产业集群,利用海、陆、空、铁、河“五通汇流”的交通优势,把我县建成全国沿海重要的交通物流枢纽城市。要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始终坚持精准的导向,聚焦低收入人口、经济薄弱村和沂河淌片区,聚合资源要素,落实扶贫举措,确保取得实效。要纵深推进环保整治,算好经济账、环保账、政治账和未来空间发展帐,痛下决心、铁腕治污,对所有化工企业实施“一刀切”停产整顿,对环保不达标企业坚决实施“两断三清”,逐企逐厂把问题整改到位,以壮士断腕推进转型升级、实现凤凰涅槃。要全力以赴大干当前,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项目推进步伐,彻底整治化工园区,切实抓好精准扶贫,大力推进城市建设,深入开展“四城同创”,特别要抓牢信访稳定和安全生产,为我县“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强有力保障。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