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县召开创建文明城市网评工作座谈会

基层园地字数 1113阅读模式

时下,我市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高潮迭起,特别是东海县的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即将迎来省考核组复查验收,全县上下呈现出万众一心打响“创文”攻坚战的新气象。

作为网络各媒体、网络达人,在全市全县全面融入创建文明城市大会战的热潮中,网络宣传如何为“创文”行动献策献力并当好网上舆论监督的“瞭望者”?

8月14日下午,东海县网络新闻服务中心就此组织召开了2017年度东海县网评员工作第二次座谈会,就开展《创建文明城 喜迎十九大》原创网评工作进行讨论和部署,来自东海县域内的10多名网宣员和网评员围绕“文明城市为人民而创、为发展而创、为幸福而创”的主题内容,进行深入的座谈讨论。

会上,东海县网络新闻服务中心组织与会的“网络大V”学习了有关习近平总书记的“7.26”讲话精神,宣读了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发出的《关于开展“创建文明城 喜迎十九大”原创网评征文活动的通知》,并演示观看全新改版后的《西双湖论坛》网站版面栏目。

座谈中,网宣、网评员们着重围绕当前创建文明城市,网上舆论如何服务于文明创建工作,做好正能量的舆论宣传引导以及监督不文明等行为,展开积极的讨论。

网宣员“梧桐花开”在座谈中说:“文明城市创建没有旁观者,人人都是参与者,也是创文成果的享受者,作为一名网络宣传员,要责无旁贷参与文明创建的舆论宣传,当好网上舆论宣传的旗手。”

县十佳金牌网友、优秀网评员“磨云山人”则发言说:“文明城市创建,不仅需要全体市民的自觉实践行动,还需要网上舆论的引导和监督,让舆论监督有利于提升广大市民文明素质和涵养,只有这样才能营造更加和谐的文明生活环境。”

网评员“海边人”在座谈中表示:“要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多写一些积极的、正能量的、鼓舞人心的网络评论文章,以贴近基层、贴近广大市民工作和生活的网评文章,引导更多的市民从身边做起,做有思想、讲文明、树新风的当代好市民,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全面、健康、持续、快速发展,发挥好网络舆论宣传的‘喉舌’作用。”

在当天的网评员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还就东海地区最大的社区门户网站——《西双湖论坛》建设发展发表各自的看法,提出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大家一致认为开通多年的《民生直通车》网络问政平台,符合社会发展、贴近群众需求,为东海地区的广大市民提供了民生诉求的通道,让党委政府通过网络论坛了解基层的民声民意,论坛很好起到了党群沟通的“桥梁”作用,希望进一步把《民生直通车》办成服务大众民生、推动政府职能优化提升的“网络问政”品牌。

当天,与会网评员们还就全市组织的《创建文明城、喜迎十九大》原创网评征文,一个个发言表态,表示要撰写更多出高质量的网评文章,为建设“幸福东海、文明港城”作出积极的贡献。

(东海县网络新闻服务中心)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