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区:红色素质拓展营走进星期八小镇

基层园地字数 842阅读模式

为了让关爱辖区困境儿童,让他们享受到素质拓展活动带来的乐趣,近日,连云区联合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新闻义工团在嘉瑞宝星期8小镇组织了一场针对低龄困境儿童的素质拓展活动,16名困境儿童在场馆内体验了不同的角色扮演,让孩子们感受着不同的乐趣,在角色扮演中,孩子们也在实现着自己小小的梦想。

早上9点10分,孩子们在墟沟街道社区志愿者的陪同下准时集合在星期8小镇门口。进入场馆之后,映入眼帘的是整齐的街道,林立的店铺,繁忙的消防车辆……虽然一切都是模型,但却很逼真。孩子们迫不及待地根据自己喜欢的职业选择扮演不同的角色,在角色的体验中打工、赚钱、消费,其乐无穷。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孩子们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大多体验了3到4个场馆,消防局、医院、警局、银行、中药铺、考古馆、3M科学馆、建筑工人等职业,都引起了孩子们极大的兴趣。

连云区:红色素质拓展营走进星期八小镇

在消防局,孩子们当了一把实习消防员,不仅学习了一些基本的防火知识,还体验了模拟灭火的场景。虽然对于只有7岁的轩轩来说,模拟灭火的消防栓不容易控制,但轩轩攒足劲儿握着手把,瞄准火点,全力喷水。“原来消防员叔叔的工作是这样的,好厉害,我长大也要当消防员。”灭完火,轩轩露出满足地笑容。

连云区:红色素质拓展营走进星期八小镇

“一、二、三、四、五……”8岁的文文一边按压着,一边快速地数着,完成30次胸部按压之后,抬起模具头部,捏住鼻子,做起人工呼吸。在儿童医院体验场馆,孩子们穿着白大褂,在场馆解说员的指导和帮助下,有模有样地给模具学着心肺复苏的急救。孩子们玩得很投入,个个都像个小医生。

本次素质拓展活动持续了近2个小时,16名困境儿童其中最大的11岁,最小的仅有6岁,半天的体验,孩子们大都圆了一个个小的梦想。这是一次关乎未来的成长旅行,星期8小镇就像一个“小社会”,在这里,孩子们把学习变成一种生活,自由选择自己喜欢的、向往的职业,满怀惊喜和期待,开启了人生的许多第一次:第一次体会各种职业的艰辛;第一次感受赚取工资的自豪与激动……

这些见证成长的第一次,洋溢在他们稚嫩可爱的笑脸上,浸透在他们清脆悦耳的笑声中。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