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哈品牌增色“一带一路”物流大通道

新闻舆论字数 609阅读模式

国家商标总局近日向中哈物流公司颁发以“中哈”命名的第36类、第39类《商标注册证》,标志着“中哈”商标在物流业和金融业正式获得知识产权保护,确保了“中哈”商标在中国的唯一性,为基地业务经营拓展了更大的空间。

今年上半年,中哈物流基地货物进出量136万吨,连云港至中亚国际班列货运量名列全国各条开行至中亚、中欧国际班列首位。这得益于今年港口控股集团重点打造集装箱业务板块,公司进一步加大网格化布点模式,形成了拉网式揽货上量的局面。一方面,基地主攻对日韩等国的推介,并做好郑州、西安等国内铁路班列的调研和市场开发,强化苏北、临沂以及华南地区的货源组织力量,打造以中哈为纽带的过境物流中转公共平台。

服务功能的完善提升为班列稳步运营增添了“底气”。随着中哈基地和集装箱码头的系统开通端口,进行数据交互,场站和码头实现了无缝对接。据了解,原来船到港后要把集装箱全部卸到码头暂存,而现在船到港前就可了解哪些集装箱需转场到中哈基地,可提前安排车辆去提箱,减少了作业环节,大大缩短作业时间。

今后,中哈物流基地将从原来单一的干散货逐步拓展到粮食、冷链物流,形成点对点物流运输大通道。据数据表明,以霍尔果斯口岸为例,目前连云港已占全国同类班列经该口岸至中亚过境货物的73%。下一步,将以连云港至霍尔果斯东门哈国境内无水港为依托,重点打造至阿拉木图和塔什干两条快速班列,逐步形成货物重来重去的对流格局,做大连云港“一带一路”物流大通道的品牌。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