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公共图书馆分馆揭牌仪式

工作动态字数 634阅读模式

11月10日,全市图书馆分馆暨连云区图书馆、文化馆揭牌仪式在连云区新落成的文体中心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滕雯、市政府副市长董春科出席活动,并为市图书馆7个分馆和连云区图书馆、文化馆授牌。市文广新局、连云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文明办主任,各县区文化行政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图书馆馆长,以及连云港市全民阅读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揭牌仪式。

公共图书馆是与人民群众联系紧密的公共文化设施,图书馆的建设是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一环。为更好发挥我市公共图书馆作用,今年以来我市全面启动图书馆总分馆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市、县图书馆两个龙头作用,形成上下联动的公共图书馆服务体系。以市图书馆为龙头,推进主城区图书馆分馆建设;以县级图书馆为龙头,在有条件的乡镇、村图书室设立分馆。目前,按照布局合理、发展均衡、覆盖面广、全面开放的原则,图书馆总分馆建设初见成效,在连云区图书馆、海州区图书馆、玉带社区等7个单位设立分馆。建成后的图书馆总分馆之间,实现一卡通用、统一检索、覆盖城乡、资源共享。

新建成的连云区文体中心是一座具有地区性标志,集图书馆、文化馆、健身馆为一体的多功能活动场所,总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总投资2.5亿元。该场馆的建成一举刷新了东部城区公共文体设施陈旧的面貌,更好地满足了城区居民精神文化及健身需求。

据悉,按照全省统一部署,2016—2017年我市将深入推进图书馆总分馆建设,实现图书馆总分馆全覆盖,全面建成“15分钟阅读圈”。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