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军区在连举行“军民联防模范连”命名50周年纪念大会

工作动态字数 1045阅读模式

9月29日上午,江苏省军区在连云港警备区举行“军民联防模范连”命名50周年纪念大会。南京军区副政委吴长海,省军区司令员李大清,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曹德信,市委书记、连云港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杨省世,警备区司令员周瑞峰、政委韩文祥,“军民联防模范连”历任主官和老兵、各方代表900余人参加纪念大会。

“军民联防模范连”组建于1944年,参加了济南、淮海、渡江等战役,以“猛虎连”著称。1953年进驻浙江洞头岛后,积极开展军民联防活动,发动群众守岛建岛,1965年9月被国防部授予“军民联防模范连”荣誉称号,1981年连队移防至我市连岛。多年来,连队官兵牢记使命,发扬军民联防传统,连队建设全面过硬,多次被南京军区树为基层建设标兵连队,曾获“全国军民共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单位”、“全军先进基层单位”、省“拥政爱民模范单位”等荣誉称号,荣立一等功3次、二等功9次、三等功8次。

会上,吴长海指出,“军民联防模范连”具有光荣传统和鲜明时代特色,是经得起历史考验的典型、是部队基层建设的旗帜标杆。向连队学习,要打牢听党指挥的思想根基,培塑过硬战斗作风和血性胆气,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弘扬艰苦奋斗优良作风,践行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李大清表示,“军民联防模范连”是省军区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强军目标、全面建设过硬的一面旗帜。在学习实践中,要把培养“四有”革命军人作为战略基石,毫不松劲大抓实战化训练,驰而不息改作风、正风气,继续探索军民融合发展的“江苏模式”,打造“江苏品牌”。

曹德信指出,连队在长期革命战争和建设实践中凝练熔铸的“联防精神”,体现了真心信党、铁心跟党的坚定信念,诠释了练兵备战、精武强能的尚武追求,彰显了“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的永恒真理。要学习“军民联防模范连”,始终做到听党指挥、绝对忠诚;始终做到战在心中、矢志打赢;始终做到艰苦奋斗、敢于担当;始终做到牢记宗旨、服务人民。

杨省世代表市委、市政府表示祝贺。他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连云港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需要军民团结一心、攻坚克难;需要南京军区、省军区和驻连部队继续给予关心帮助。他表示,连云港市将一如既往地拥护和支持国防军队建设,深入开展学习“军民联防模范连”活动,扎实推进军民融合发展,积极抓好双拥共建工作,书写军政军民团结新篇章。

会上,省军区政治部主任李少宣读了省军区政治部、省委宣传部关于开展向“军民联防模范连”学习活动的决定。会前,与会领导参观了“军民联防模范连”连史馆,接见了连队全体官兵并合影。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