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广电台两档电视新闻节目更新口播虚拟背景提升节目品质

新闻舆论字数 604阅读模式

6月1日起,新闻综合频道《连云港新闻》和《新闻夜班车》两档日播新闻节目更新口播虚拟背景,有效提升了播出效果和节目品质,得到各级领导和广大观众的肯定和好评。

《连云港新闻》和《新闻夜班车》以前口播背景为喷绘布(板),已经使用3年,风格陈旧、破损严重。新闻频道与北京零度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联系设计制作全新的口播电子虚拟背景。零度公司与中央电视台、北京卫视、浙江卫视都有深度合作,是一家业界有影响的专业电视包装制作公司。经过近两个月的反复沟通设计修改,最终形成目前启用的虚拟背景。

《连云港新闻》虚拟背景以新闻蓝为主色调,凸显新闻的客观性和严肃感,以连云港地图为坐标,新闻从这里发生,报道从这里开始;《新闻夜班车》虚拟背景以万家灯火为背景,模拟夜色下的连云港实景,体现栏目立足本土看世界,站在新闻发生的第一线,将信息真实、客观、及时、有效地传递到百姓家中。

近日,市广电台落实新闻值班制度,每天召开新闻策划会,加强新闻宣传管理,规范新闻采编流程,为新闻制作提供有力技术保障。以新上虚拟背景为契机,新闻策划会加强了新闻节目的选题策划和内容整合,制定了全媒体传播计划,通过广电全媒体集群,把港城的大事要事第一时间推送出去,传递好连云港声音,传播好连云港形象。台技术部门也在台领导的要求下进一步加强了口播录制时的灯光、摄像等技术保障,实现了口播录制的无损高清采集,确保画面的清晰度,有效提升了两档新闻节目的制作品质和播出效果。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