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举行“2015绿色发布”专题新闻发布会

新闻舆论字数 511阅读模式

近日,连云港举行了“2015绿色发布”专题新闻发布会,在纪念第44个“世界环境日”的同时,进一步在全市范围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态文明理念,提高全民的环保意识。

发布会上,市环保局发布了2014连云港市环境质量状况公报,介绍了2014年度“连云港市生态亮点工程”、2014年度“省级生态县区、国家级生态乡镇”和2014年度国家、省级“绿色学校”等环保项目,市检察院还现场发布了2014年度连云港市“环保典型案件”。2014年,连云港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在大力推进实施177项生态文明建设工程的同时,以新《环保法》实施为契机,加大环境保护工作力度,加快实施城市、农村、园区环境综合整治,进一步强化环境执法监管,全市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改善,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同时,积极推进环境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的衔接和行政执法检察监督工作,办理涉及环境保护案件89件,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有力地司法保障。

会上,还发布了2014年度“十大生态亮点工程”,国家、省级生态县区、乡镇,国家、省级“绿色学校”,颁发了连云港首届“最美环保人”奖,举行了“连云港环保微信公众号”开通仪式。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