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2015年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展卖活动

工作动态字数 652阅读模式

为庆祝即将到来的第10个“文化遗产日”,更好地宣传连云港地方传统文化,进一步扩大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社会知晓率、美誉度,提升社会各界对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参与率、关注度,6月6日,市文广新局、海州区政府在民主路老街联合举办2015年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展卖活动。市领导滕雯、郑平、董春科、方韬出席活动开幕式,并为连云港市第五批非遗传承基地代表、连云港市第四批非遗优秀传承人、“江苏省非遗项目示范基地”颁发奖牌。市文广新局党委书记、局长田明、海州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立斌,分别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辞。

我市举办2015年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展卖活动

我市举办2015年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展卖活动

本次非遗展演展卖活动围绕“保护成果,全民共享”主题,以图板宣传、静态展示、动态展演相结合,划分静态项目展示区、动态项目展演区、非遗产品展销区、特色小吃品尝区等。在活动现场,来自全市各县区的130余项国家、省、市级非遗名录项目集中亮相。在开幕式演出中,新浦秧歌、苏北大鼓、海州鼓吹乐、吕剧、童子戏、打莲湘、海州五大宫调、淮海戏、汪奇魔魔术、工鼓锣等十余个传统戏剧、传统舞蹈、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类别的项目展演,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

我市举办2015年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展卖活动

今年的非遗展演展卖活动也是实施连云港山海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的重要举措,弘扬港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非遗项目传承与发展,加强与县区政府联动,强化市、县区项目互动,提供优秀非遗产品展示平台,是实施文化惠民、乐民、利民,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活态传承与项目可持续发展的有效途径。今年的文化遗产日期间,各县区文化部门也将在区域内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民众喜闻乐见的地方性展示展演活动。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