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全媒体优势资源 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大局

工作动态字数 1099阅读模式

——连云港市广播电视台启动大型全媒体新闻行动“‘一带一路’交汇点报告”

5月7日上午,连云港市广播电视台启动了大型全媒体新闻行动“‘一带一路’交汇点报告”。连云港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滕雯出席启动仪式并为记者授旗。

近年来,作为“一带一路”的交汇点,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首个节点城市,连云港市积极抢抓“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重大机遇,加快打造开放新平台,构建合作新机制,深入推进沿海开发,逐步将连云港建设成为服务“一带一路”的东西双向开放桥头堡。

融合全媒体优势资源   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大局

为充分宣传连云港“一带一路”建设在加快对内对外、向东向西双向开放步伐,突出打造依托大陆桥、服务中西部、面向东北亚、辐射亚欧大陆的丝绸之路经济带陆海交汇枢纽和海上门户、上合组织成员国共同出海口、服务亚欧经济走廊的自由贸易港区,推动“一带一路”国际物流大通道更加便捷通畅的新思路、新举措,以及连云港市港口管理局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发展中的工作动态和最新成果,连云港广电传媒集团和连云港市港口管理局合作推出大型全媒体新闻行动“‘一带一路’交汇点报告”,为“一带一路”建设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本次大型全媒体新闻行动的特点一是采访区域多,辐射范围广,采访层次丰富。采访地域分为连云港市内、陆桥沿线和哈萨克斯坦三个层面。集团三路全媒体记者,将分赴连云港、郑州、西安、兰州、乌鲁木齐、霍尔果斯等六个国内城市和以及出境至哈萨克斯坦境展开全媒体报道,重点了解大陆桥沿线地区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举措、区域合作的新进展新成效、沿线风土人情、以及陆桥沿线城市和连云港的发展合作。让港口人和记者实地体验,连云港港口建设大发展、丝路沿线各地的主要成就与发展经验,双向开放和区域合作的巨大成效,一路探访、展示丝绸之路经济带不同区域的风土文化和异国风情,展望丝绸之路经济带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在哈萨克斯坦,报道的重中之重包括连云港与哈方的深化合作,打造进口资源加工基地和出口产品生产基地项目等内容。行动将为期3个月计划完成新闻报道50余条,后续报道将持续至年底。

二是报道方式新。本次新闻行动,正处于传统媒体全媒体建设的关键时期,如何充分利用集团各媒体的优势,整合好全媒体平台做好重大主题报道,也是一个新的课题和挑战。因此,集团整合下属广播《连云港早新闻》、电视《连云港新闻》《在你身边》、报纸、网络、手机客户端《智慧连云港》等各媒体各栏目统一行动,精心组建一支一专多能的全媒体队伍,搭建全媒体平台,在报道中实现手机客户端实时更新,广播及时连线,电视新闻专栏连续报道,网站开设专题,新周刊图文并茂,公众微信账号实现一次采访,全媒体多终端发布,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多终端的立体式宣传局面。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