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雷锋车组和投递员葛军获全国、全省学雷锋表彰

宣传教育字数 777阅读模式

3月5日,中宣部向社会公布了第一批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我市新浦汽车总站“雷锋车”组入选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同时,江苏省公布首批“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及“岗位学雷锋标兵”各10个,我市新浦汽车总站“雷锋车”组和市邮政公司葛军分别入选,居全省前列。

连云港市新浦汽车总站“雷锋车”组,由一批批普通女职工组成。1963年以来,她们52年如一日,坚持不懈学雷锋,先后有500多位“雷锋车”手倾情奉献,常年来往于新浦火车站到汽车站的路上。统计数据显示,她们免费运送旅客28万人次,行李包裹23万余件,行程18万多公里,为旅客送去了春天般的温暖,践行了“宁愿自己千般苦,不让旅客一时难”的诺言,被誉为“中国第一雷锋车”。这种雷锋精神,也影响和带动了全国18个省市、220多家集体(单位)“雷锋车”,共谱学雷锋时代新篇章。

葛军,现任江苏省邮政公司连云港市分公司连云支局副支局长,全省唯一一条步班邮路投递员。自1980年参加工作至今,葛军坚守步班邮路35年,累计步行26万多公里,及时准确投递520多万份邮件,从未延误一份邮件报刊,被群众亲切地称为“山区鸿雁”、“驿路活雷锋”。

记者获悉,这些示范点和标兵,都是近年来岗位学雷锋活动中作出突出成绩的基层先进单位和个人,许多获得过全国和省级以上荣誉表彰。此次公布首批示范点和标兵,旨在运用榜样的力量不断深化拓展岗位学雷锋活动、推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动员和引导各行各业干部群众践行“敬业”价值观,认真做好“8小时手上事”,把雷锋精神渗透到生产生活各个方面,用雷锋精神强大感召力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落细落小落实。

“我市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位居全省前列,这是连云港长期以来持续推动学雷锋活动群众化、长效化、常态化工作结出的累累硕果。”市委宣传部宣教处负责人介绍,这也是对连云港践行雷锋精神的极大肯定。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