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新闻战线“三项学习教育”活动 督查组来连检查调研

新闻舆论字数 669阅读模式

1月20日,我市召开新闻战线“三项学习教育”活动座谈会,省“三教办”副主任周强一行三人组成督查组到会指导,并对我市新闻战线“三项学习教育”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调研。

座谈会上,督查组听取了我市新闻战线开展“三项学习教育”活动的情况汇报,细致检查了活动台账资料,认真倾听了来自连云港日报、苍梧晚报、连网、连云港电台、电视台、传媒网等一线编辑、记者的心声,大家敞开心扉、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围绕深化“三项学习教育”活动,就如何搭建平台、加强策划,做好《行进港城大地,讲好精彩故事》新闻采访活动;如何树立典型、打造品牌,开展好“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如何加强教育培训、形成系统的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体系;如何完善“走转改”考评体制、密切新闻奖项评比与“走转改”好作品的联系等诸多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现场氛围浓厚热烈。

督查组对我市2014年“三项学习教育”活动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市“三项学习教育”活动呈现如下特点:一是工作组织有力。市“三教办”和各新闻单位领导高度重视、措施有效,“三项学习教育”活动一直抓得紧不放松。二是创新效果明显。“我是建设者”新闻行动、“新闻义工团”、“微心愿”等活动载体的创新,给记者长期“走转改”提供了较好平台。三是报送信息量多质高。围绕听《光明日报》江苏记者站站长郑晋鸣报告有感,在省“三项学习教育”活动工作简报连续刊发了5期专报,并在光明日报1月11日A8版刊登《感悟•写有温度的新闻 讲有灵魂的故事》综述,对进一步深化活动开展,有效提升新闻工作者的政治素质、思想道德素质和业务水平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