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地面数字电视开播

新闻舆论1字数 502阅读模式

1月8日上午,“连云港地面数字电视开播仪式”在连云港市广播电视台演播举行。连云港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滕雯、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岩松、省广电局副局长申彭建、省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张建平出席并共同启动数字电视信号。从1月8日起,连云港市民可以通过地面数字电视,直接收看20多套免费的、高质量的数字电视节目。

连云港地面数字电视开播

地面数字电视是一项采用无线发射、无线接收方式传播数字电视信号的电视覆盖技术,具有传输安全、投资低廉、建设周期短、性价比高的特点。作为一项惠民工程,它在政府的公共服务方面具有覆盖最广、最有效、最直接的优势,在突发事件和自然灾害时,可以不受天气、地理条件限制,保障本地区的广播电视信号覆盖,将政府信息及时传递给群众,提高政府对突发公共事件的应对能力,减少人民生命和财产损失。同时,地面数字电视可以在移动状态下稳定接收到高质量电视信号,使得车载电视、便携手持电视成为可能,“任何时间、任何地点”看电视成为现实。

连云港市是全省第一个开通地面数字电视的城市,它将通过免费服务的模式,让连云港市广大电视用户看上20套以上的高标清数字电视节目。市民通过购买高清机顶盒、高清显示器就可以免费收看数字高清和标清电视节目。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