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雯调研指导云台山风景名胜区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

工作动态字数 1215阅读模式

9月25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滕雯到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云台山景区调研指导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听取云台山景区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环节整改落实工作情况汇报和市委督导一组督导工作情况汇报。市委实践办宣传组组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周玉久陪同调研。

滕雯调研指导云台山风景名胜区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

云台山景区管委会主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李超代表景区党委作情况汇报,市委督导一组组长、市纪委常委、市委巡视工作联络办公室主任雷生保代表督导组作督导情况汇报。

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云台山景区坚持即知即改、回应群众期盼。关里中心小学和幼儿园、云台中学教学楼、云台街道卫生院等一批群众关切的民生实事快速落实,大岛山粉尘污染,风景名胜区统一管理不到位等群众反应强烈的突出问题得到强力推进。通过深入开展“下基层、接地气、转作风、树形象”和党员到社区报到活动,健全落实领导干部信访接待日、积案化解和群众工作日等制度,不断完善联系服务群众相关机制。景区还始终坚持在作风建设上下狠功夫,严控文件数量和会议规模,严格执行公务用车和公务接待管理制度,全面落实私人会所会员卡清退、办公用房清理整改等专项行动。另外,景区的信访积案化解率达95.2%,信访稳定及积案化解工作走在了全市前列。

在认真听取景区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和市委督导组工作情况汇报后,滕雯对景区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环节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云台山景区教育实践活动抓的认真、推进有力,标准严、措施实,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

滕雯强调,必须敬终如始、一鼓作气,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等各项工作,坚决防止前紧后松、防止矛盾积压、防止简单粗糙、防止短期效应,确保活动圆满收官。一要全面落实整改措施。无论是班子还是个人,都要拿出行动、严格标准,坚持具体抓、反复抓,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决不开“空头支票”。二要扎实开展专项治理。要严格标准、严明责任,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绝不做表面文章、不搞花拳绣腿,不能以形式主义反对形式主义。三要着力加强制度建设。针对拟出台的制度要重在务实、贵在管用,既要注重系统性、科学性又要注重针对性、可操作性,明确界定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把制度笼子扎得更紧更密更牢,切实用制度管住干部行为、规范权力运行。四要认真做好活动总结。要进行扎实深入的总结,把成功做法经验化、零星探索系统化,努力形成一批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和理论成果。督导组要持续用力、严格把关,督促把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各项工作完成好落实好,把教育实践活动的经验提炼好总结好,切实防止虎头蛇尾、草草收场。

关于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滕雯要求,必须始终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在抓常抓细抓长上狠下功夫,既打好攻坚战又打好持久战,不断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要推动思想和作风教育的常态化长效化,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不断完善和落实联系服务群众的制度机制,把改作风的成效转化为改革发展强大动力。(汪杰  王善景)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