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山岛夫妻哨荣获江苏时代楷模称号

学习“人民楷模”王继才同志 工作动态字数 709阅读模式

9月20日下午,江苏“时代楷模”首场发布活动在省广电总台演播大厅举行,我市开山岛夫妻哨王继才、王仕花夫妇荣获省委宣传部、省军区政治部授予的“时代楷模”称号。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燕文,省军区政治部主任吕先景,市委书记杨省世,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滕雯等出席发布会。

开山岛夫妻哨荣获江苏时代楷模称号

28年来,王继才、王仕花夫妇抱定“守岛就是守家 国安才能家宁”的坚定信念,历尽艰辛、排除万难,坚守方寸孤岛、为国守护海疆,把人生最美好的年华奉献给了祖国海防事业,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先后获得年度“感动中国”候选人、全国情系国防好家庭、“全国十大海洋人物”等荣誉称号。今年6月,江苏省委、省政府、省军区联合下文,授予开山岛民兵哨所“海防模范民兵哨所”称号。最近,省委宣传部、省军区政治部决定授予开山岛夫妻哨王继才、王仕花夫妇江苏“时代楷模”荣誉称号,并广泛开展向他们学习的活动。

开山岛夫妻哨荣获江苏时代楷模称号

在发布会前,市委书记杨省世看望了王继才、王仕花夫妇,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和家庭情况,称赞他们28年如一日,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们的事迹中所体现的爱岗、敬业、诚信、奉献的精神品质,是新时期连云港精神的生动缩影和集中呈现。杨省世说:“开山岛夫妻哨是继半个世纪坚持不懈学雷锋的雷锋车组、全国最美基层干部姜霜菊之后,我市推出的又一全国重大典型。我们要广泛开展向先进典型学习的活动,大力弘扬他们的崇高精神。”

开山岛夫妻哨荣获江苏时代楷模称号

 

发布活动以视频短片、访谈交流等形式,现场发布了王继才、王仕花夫妇的先进事迹。全国“时代楷模”、镇江农科所研究员赵亚夫向王继才、王仕花夫妇颁发荣誉证书。据悉,“时代楷模”开山岛夫妻哨先进事迹发布节目将于9月23日在江苏城市频道播出。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