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召开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推进会

工作动态字数 1118阅读模式

11月4日至5日,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期间,市领导杨莉、滕雯带领与会人员用一天半的时间以“家家到”的形式观摩了各县区宣传思想文化项目现场。会议传达了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对各县区观摩项目进行了点评;举行了连云港市剧本中心揭牌仪式,对市第七届“五个一工程”奖获奖单位及个人进行了表彰。

推进会分为两个阶段进行。4日—5日上午采取“家家到”的形式,现场观摩了二郎神文化遗迹公园、硕项湖、灌云县中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灌云县委党校、海州区企业文化建设、夹谷山观光休闲农业园及抗日山影视基地、海州湾创意科技产业园区、东海水晶文化创意产业园、东海县水晶博物馆、东海县网络新闻服务中心、连云港老街、伍江数码高科技文化产业、民主路文化街等16个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项目。

5日下午,召开会议传达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杨莉秘书长作重要讲话。杨莉指出,一要学习新精神,增强新动力。当前,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首要任务就是要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会议精神,特别是对罗书记一系列重要论述要深入学习、把握精神实质。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牢牢把握工作的基本遵循和前进方向,把全市宣传思想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加富有成效。市委将在今年适当时间召开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二要认清新形势,迎接新挑战。伴随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变化,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环境、对象、范围、方式跟过去相比都发生了很大变化,面临着许多新任务新挑战新考验。一是经济社会的转轨转型,给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带来新任务新挑战。二是现代传播技术的迅猛发展,给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带来新任务新挑战。三是我市迈入跨越发展的快车道,给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带来新任务新挑战。以上三个方面的新任务新挑战,进一步凸显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地位和作用。要准确把握形势,牢牢抓住机遇,积极应对挑战,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三要落实新举措,谋求新发展。现在到年底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全面完成今年目标任务还有大量工作要做。需要我们以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按照今年年初的工作部署和市委宣传部下发的《关于下半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点》,突出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突出抓好意识形态管理;做大做强正面宣传;不断强化网络管理;大力推进文化改革发展;扎实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四要提高新水平,开创新局面。要深刻把握“主战线、主阵地、主力军”的功能定位,不断增强工作本领,全力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提高把握全局、把牢导向的能力。二是提高勤学善思、创新发展的能力。三是提高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能力。四是提高敢于担当、善于斗争的能力。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