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理论武装2字数 1072阅读模式

5月6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4月24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以及《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市委书记项雪龙主持会议并讲话。方伟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学习会。

会上,项雪龙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部分常委同志领学了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相关法规政策,并交流学习体会。集体学习后,项雪龙指出,近一阶段,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努力方向。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变压力为动力、化危机为契机,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咬定全年目标,全力攻坚克难,紧紧围绕“八大决战决胜”,完善工作举措、加快工作节奏、加大工作力度,利用三四季度的黄金期,奋力拼搏、扎实苦干,尽最大努力把损失的时间和进度补上来,切实把今年任务完成好,真正实现“六稳”“六保”。要增强统筹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更加重视民生工作,更大力度抓好环保安全,全力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项雪龙强调,作风建设,关系人心向背。各级党政组织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中办《通知》要求,把作风建设作为党建工作的重大任务,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敢争一流、勇立潮头的志向与目标,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要狠抓整改,坚持问题导向,排出问题清单,一项一项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取得实效。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作好表率,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带头弘扬“四实四干”的工作作风,把时间和精力全部用在干实事、抓发展上。要严肃态度,严格要求,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让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在全市蔚然成风。

项雪龙强调,《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首次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作出系统化的制度设计,是新时代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行动纲领。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化思想认识,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执行《规定》要求,全力以赴抓紧抓实食品安全。要加强安全监管,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强化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健全食品安全工作责任制,严格按照“四个最严”要求,统筹解决好各类食品安全问题。要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重点做好校园食堂、餐饮门店、集体送餐等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全力守护好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