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时代楷模”王继才先进事迹报告团走进伊犁

学习“人民楷模”王继才同志 宣传教育字数 1229阅读模式

10月22日上午,全国“时代楷模”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举行。伊犁州党委书记赵天杰在报告会前会见了报告团全体成员。

全国“时代楷模”王继才先进事迹报告团走进伊犁

会见时,赵天杰代表自治州党委、政府和全州各族人民对报告团来伊宣讲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对王继才同志的妻子王仕花表示亲切慰问。他说,王继才同志是广大共产党员和基层干部的优秀代表,是弘扬爱国奉献精神的时代楷模,是新时代奋斗者的学习榜样。他生前在开山岛与王仕花同志一起坚守了32年,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把青春年华全部献给了祖国海防事业,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爱国奉献的忠诚答卷,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

全国“时代楷模”王继才先进事迹报告团走进伊犁

赵天杰指出,宣讲报告团一行专程来到伊犁,为全州干部群众作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报告,让我们更加直观、生动地感受王继才同志的英雄精神和榜样力量,对我们进一步增强共同守卫疆土、巩固国防的信心和决心,深化苏伊两地交往交流,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他要求,我们要以这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对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以王继才同志为榜样,大力弘扬爱国奉献精神,树立起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导向,引导激励全州各级党员干部坚守家国大义、担当使命责任,建设好、守护好祖国的西大门。

他表示,相信通过这次报告会的促进和带动,在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的影响下,伊犁各级党员干部和广大官兵一定会牢记党的宗旨、增强使命意识,胸怀祖国、心系国防,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学习王继才同志,践行王继才精神,像王继才同志那样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全国“时代楷模”王继才先进事迹报告团走进伊犁

伊犁州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天山主持报告会。连云港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惠茜参加活动。

报告会上,王继才同志的妻子、灌云县开山岛民兵哨所名誉所长王仕花,灌云县委副书记伏开清,灌云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刘军,灌云县电视台记者徐云邦,王继才同志的儿子、南京边检站执勤一科副科长王志国结合自己的亲身见闻,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讲述了王继才同志扎根海岛、献身海防的先进事迹和奉献精神。报告饱含深情、感人肺腑,现场听众深受感动与教育,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聆听了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的报告,深受感动、深受教育、深受鼓舞。

高天山说,我们向王继才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的坚定信念、忠诚品格和担当精神,学习他信守诺言、一生守岛、终身报国的朴素情怀和爱国精神,学习他忠于职守、尽职履责,国家利益至上、不计个人得失的奉献精神,学习他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务实苦干的拼搏精神。

高天山说,我们要把学习好、宣传好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作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树立起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导向,在全州上下形成见贤思齐、共同奋斗的浓厚氛围。要以王继才同志为标杆,大力培养和发现那些可亲可敬、有血有肉、引领价值观的榜样人物,那些遇到艰巨任务冲锋在前、艰难险阻奋战在先的英雄模范,激发干部群众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热情。要以王继才同志为榜样,牢记党的宗旨,增强使命意识,真抓实干、砥砺前行。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