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继才先进事迹报告会在盐城市举行 盐城市委书记戴源会见报告团一行

学习“人民楷模”王继才同志 宣传教育字数 1007阅读模式

9月30日上午,全国“时代楷模”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盐城市举行。报告会前,盐城市委书记戴源,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晓丹,市委常委、秘书长崔浩,盐城军分区政委常新生、副市长顾云岭会见了报告团成员。来自盐城市机关干部代表、现役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代表、公安干警代表、驻盐高校师生代表等60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盐城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晓丹主持。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副主任周春发出席活动。

会见时,盐城市委书记戴源首先代表盐城市委、市政府和全体盐城人民对报告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王继才和王仕花同志致以崇高敬意。他表示,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已经家喻户晓,在全社会形成了广泛的学习热潮。适值全国第五个烈士纪念日的到来,王继才同志的先进事迹报告会必将为全市带去一份对烈士们最好的缅怀。

戴源强调,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也是奉献者的时代。作为为国家海防事业牺牲的烈士,王继才用生命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无私奋斗、爱国奉献的忠诚答卷,他是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和基干民兵的优秀代表,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进典型,是新时代奋斗者的学习楷模。

他说,盐城是新四军建立军部的地方,有着纯正的红色基因,同时它又跟连云港接壤,开山岛又恰好位于两市的共同海域,这意味着这位英雄和烈士的光辉事迹和精神是两市共同的精神财富,势必会激励整个盐城市不断砥砺奋进,汇聚强大正能量。我们要把学习好、宣传好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作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作为凝聚高质量发展强大动能的具体举措,作为传承红色基因的具体抓手,教育引导干部群众自觉从榜样身上汲取力量,真抓实干,用实际行动推动盐城高质量发展走在苏北苏中前列。

王仕花表示,他和丈夫王继才只是普普通通的基层民兵,依职责所在,在平凡的岗位上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和照顾,感谢给予他们的各项荣誉和表彰;她将继承王继才同志的遗志,继续立足岗位,尽职尽责,守好开山岛,将王继才的精神发扬和传承下去,也非常感谢盐城市委市政府盐城人民的关怀关心。

倾一腔热血唯酬夙愿,守万里海疆不忘初心。报告会上,王仕花等5位报告团成员,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所思所想,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分别作了饱含深情、感人肺腑的报告。现场听众深受感动与教育,掌声此起彼伏。与会人员纷纷表示,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的报告,感人至深、催人奋进,我们将以此为坐标,在各自岗位上真抓实干、努力奋斗,缔造美好生活。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