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主流媒体集中采访市级重大典型陈利东

宣传教育字数 498阅读模式

1月3日上午,市委宣传部组织江苏电视台、连云港日报、苍梧晚报、连云港电视台、连云港发布等省市多家主流媒体,对市级重大典型、海州区人民法院少年综合审判庭庭长陈利东进行集中采访。通过媒体见面会、座谈、走访等形式,走近这位一直秉持着一颗“怀民、怀公、怀理、怀真、怀仁”之心的青年法官。

省市主流媒体集中采访市级重大典型陈利东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惠茜出席媒体见面会并致辞,指出陈利东同志的先进事迹和高尚情操,展现了一名优秀基层法官的责任和担当,他不忘初心、扎根基层、心系群众,用务实的付出和精湛的业务,践行着“职业理想”,是名副其实的港城“法制先锋”。

省市主流媒体集中采访市级重大典型陈利东

陈利东1998年到法院工作,扎根基层二十年,2006年开始接触刑事审判,2016年被表彰为“全国法院办案标兵”,在通往这条“全国”荣誉的道路上,他走过了整整十年。十年来,他办理了超过1500件刑事案件,而在这1500余件刑事案件中,除在二审中发现新证据外,没有一起案件被上级法院改判、发回,而这正得益于这位基层法官的“工匠情怀”。在市第三届“十大法治人物”、“十大法治事件”评选中,陈利东成功入选“十大法治人物”,这也是全市法院系统唯一获表彰的法官。而之后不久,他还获评海州区“十大杰出青年”。​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