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深入开展“中国梦”主题活动

文明创建字数 1234阅读模式

一是组织开展主题宣讲活动,共学“中国梦”。发挥各级各类阵地的宣教作用,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我与中国梦”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编辑《中国梦江苏梦 大港梦》——“中国梦”系列宣讲材料汇编,以报告会、动员会、座谈会等形式和平台,大力宣传“中国梦”的深刻内涵,帮助群众学习“中国梦”、了解“中国梦”。邀请党政领导、专家学者结合本地关注的思想理论热点问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解读“中国梦”的历史底蕴和时代内涵,宣讲我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进程、辉煌成就、宝贵经验和前进方向,教育和引导学生全面准确地理解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组织德高望重的老同志在中小学开展“中国梦”主题巡回演讲,加强广大中小学生对“中国梦”的理解,唤醒他们“圆梦”的主动性和参与性。

二是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共话“中国梦”。在全市青少年中开展“老少共话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利用校外教育辅导站的育人功能,广泛组织发动思想道德教育宣传员、校外辅导员等“五老”骨干,坚持老少携手、老少互动、老少共话“中国梦”。组织开展“我与中国梦”主题演讲、征文、绘画剪纸、文艺汇演等活动,帮助群众形象直观地认知“中国梦”、实质理解“中国梦”。发挥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示范作用,传播放大立德树人的正能量,用“中国梦”凝聚强大精神能量,清明前夕组织市助人为乐道德模范、第一代雷锋车手李保英及“江苏好人”、雷锋的士车队队长邱永军等先进典型,与青少年代表一起来到抗日山烈士陵园,共同缅怀长眠于此的革命先烈。在学校组织开展“我的中国梦”征文大赛、演讲比赛,广泛发动广大学生讲述自己亲历亲见的“中国梦”,用文章记录和表达爱国之心、强国之愿、报国之志,强化对自身责任和使命的认识,树立以实干兴邦精神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梦想。举办“我的美丽中国梦”幼儿绘画大赛,组织各县区126名幼儿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和谐社会、美好家园。组织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小手工 大梦想”剪纸比赛,学生们围绕“我的中国梦”、“美丽中国”、“祝福中国”等主题发挥创造力,用剪刀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热爱。

三是组织开展“中国梦”主题实践活动,共圆“中国梦”。引导广大群众立足港城发展实际、立足工作岗位、立足个人理想追求,团结奋斗、努力进取,努力实践“中国梦”、共圆“中国梦。在全市机关深入开展以“五治”主要内容的作风整顿活动,组织发动党员干部用崭新的风貌、昂扬的斗志,为实现“中国梦”中建功立业。开展“为实现中国梦建功立业”大讨论,以组织动员企事业单位弘扬敬业奉献的精神,用崭新的风貌、昂扬的斗志,为实现“中国梦”中建功立业。开展“童心同梦”微心愿圆梦活动,通过爱心人士的爱心捐助,实现留守儿童们的“微心愿”,从而更好地让孩子们早日实现梦想,为共同建设美好家园、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面向全市未成年人举办“童声里的中国·放飞中国梦”少儿文艺作品征集评选和少儿合唱比赛,充分反映和生动展示新时代少年儿童快乐幸福生活和纯真美好心灵,抒发他们对“中国梦”的憧憬。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