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浦区2012年度爱心市民榜揭晓

文明创建字数 502阅读模式

日前,新浦区2012年度 “爱心市民”榜揭晓,2个团队16名个人榜上有名,近千份《爱心市民光荣榜》已送至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相关市民手中。

翻开《爱心市民光荣榜》,今年的“爱心市民”可谓异彩纷呈、星辉熠熠。一是队伍不断壮大。16位个人和2个团队悉数上榜,仅2个团队就拥有固定队员500多名,彰显了“爱心市民”正从个体壮大为群体,从现象发展为风尚。二是覆盖面更广泛。从年逾古稀的耄耋老人到风华正茂的“道德90后”;从警官、检察官、军官、“村官”到民营企业家、“党员的哥”、环卫女工、社区群众、在校中学生,等等,几乎涵盖了社会各阶层,各年龄段,全区学习“爱心市民”,“存好心,做好事,当好人”深入人心。三是社会影响不断扩大。陇海步行街上闪烁的公益灯箱广告,连云港日报头版头条的多次报道,“中国好人”“江苏好人”、“市道德模范”的荣耀光环,充分证明“爱心市民” 得到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的认可,受到了各级领导、主流媒体的充分肯定和广泛关注,正从“草根明星”走向更大的舞台。

一个榜样,一面旗帜;一群好人,满城春风。经过7年磨砺,新浦“爱心市民”已经成为港城精神文明百花园中一朵盛开的奇葩,成为新浦对外宣传一张靓丽名片。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