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区文明办深入开展文明新风进万家活动

文明创建字数 474阅读模式

春节期间,连云区文明办在扎实开展“倡树文明新风,共度祥和节日”主题活动的同时,汇聚多方力量,创新活动形式,以赠送文明新风对联、走访慰问特殊群体、“四进社区”系列活动等为载体,在全区上下营造文明、健康、和谐的节日氛围。

一是参与单位覆盖广。连云区文明办不仅联合民政局、城管局、文体旅游局及各乡街,广泛开展“文明过节,快乐团圆”、“讲文明、讲卫生、讲美德、讲科学”系列惠民活动,还注重组织商检局、海事局、港口管理局及东方医院等驻区文明单位积极参与,有效的扩大了文明新风进万家活动覆盖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二是开展活动形式新。连云区文明办专门印制反映连云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成果的新春对联20000余份,在开展“四进社区”活动和“三下乡”文艺汇演的同时,发放至千家万户,倡树文明新风,表达新春祝福,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三是受益群体有针对。有针对性的对我区孤寡老人、环卫工人、道德模范和留守儿童进行了走访慰问,关爱特殊群体,善待道德模范,让他们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截至目前,共走访慰问特殊群体代表近百人,发放慰问金及慰问品20000余元。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