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县开展家庭教育主题沙龙构建和谐亲子关系

文明创建字数 613阅读模式

1月21日,由灌南县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灌南县教育局联合举办的“和谐亲子关系”家庭教育沙龙在灌南县初级中学举行,200多名学生家长参加了本次活动。

灌南县开展家庭教育主题沙龙构建和谐亲子关系

本次活动主办方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连云港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特约讲师李娟老师作为主讲,以“构建和谐亲子关系 助力孩子学习成功”为主题。李老师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活泼的教育案例,结合自己对孩子的教育经验,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对孩子如何进行正面管教,让与会家长受益匪浅。

据了解,此次家庭教育沙龙活动改变了以往由专家讲、家长听的被动格局,采取家长与专家面对面交流与互动的方式,由专家对家长的困惑和苦恼进行分析,为家长支招,学会与自己的孩子进行有效沟通,让孩子们正确认识青春期,引导他们身心健康成长。

近年来,灌南县高度重视未成年人健康教育工作,投入10多万元资金,对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进行升级改造,宣泄室、心理咨询室、团体辅导室、沙盘游戏室等功能室一应俱全,设施齐备,中心目前拥有志愿者23人,其中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8人,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7人,每周一至周六8:30—11 :30 ,15:00—18:00都有心理咨询值班(0518-83968805),接受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干预。下一步,指导中心将充分利用现有条件,整合社会各类可用资源,定期或不定期开展形式更为多样、内容更为丰富的心理健康教育和咨询活动,引导和促进未成年人提升心理素质,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王林 刘家贵)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