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第十五个全国公民道德宣传日系列活动–让优良品德深入人心

文明创建字数 711阅读模式

2017年9月20日是中共中央颁发《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16周年纪念日,也是全国第15个“公民道德宣传日”。为构筑道德风尚高地,彰显道德的力量,市文明办通过牵头组织一系列主题宣传活动,推动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提高公民文明素质,努力形成“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良好风气,有力深化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向上向善的浓厚氛围。

7月份以来,市文明办、市民政局、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举办“以德为邻·守望相助”社区邻里节活动30余场次。公民道德宣传日前夕,举办邻里节走进新南街道玉龙社区、九龙社区两场专题活动,通过社区文艺演出、邻里公约倡议、企业服务团进社区等活动,激发大家的社区意识,让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其中,主动走出个人小家庭,融入社区大家庭,构筑“亲和友善、互帮互助、和睦相处、文明和谐”的新型邻里关系。

广泛开展“道德模范在身边”宣传活动。方敬、管学刚等5位市民获得第六届江苏省道德模范及提名奖后,市文明办遴选68位在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5个方面具有代表性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最美人物、先进典型,联合市道德风尚建设基金会举办“美德人物事迹主题展览”,并邀请知名书法家撰写他们的道德箴言,面向社会集中宣传展示。

9月“公民道德宣传月”期间,市文明办、市信用办等单位举办“诚信连云港”主题演讲比赛,并通过网络直播等方式向广大市民、网民讲述诚信故事,进一步呼吁广大群众崇德向善、遵德守礼。在新闻广播推出“好人准点报时”节目,录制完成“好人准点报时”小故事6批次42个,每天在七个准点报时后播出好人小故事,让更多的人感受好人背后的崇高精神和道德力量,引导人们见贤思齐、择善而从。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