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时代楷模”王继才先进事迹报告会在连云区举行

基层园地 学习“人民楷模”王继才同志字数 1109阅读模式

10月12日,全国“时代楷模”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连云区举行。报告会前,连云区委书记陈书军会见了报告团一行。区四套班子领导、连岛度假区领导、法检两长,各乡街、区各部委办局院社、区直各单位相关负责人,村(社区)书记、主任,各中小学校负责人,民兵专武干部代表400多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区委副书记于洪雁主持。

“全国时代楷模”王继才先进事迹报告会在连云区举行

报告会上,报告团成员王继才妻子王仕花,灌云县委副书记伏开清,灌云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刘军,王继才儿子王志国、灌云县电视台记者徐云邦,分别结合自己的亲身见闻,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讲述了王继才同志扎根海岛、献身海防的先进事迹和奉献精神。

王继才同志的先进事迹,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个人,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全国时代楷模”王继才先进事迹报告会在连云区举行

大家纷纷表示,王继才同志把全部生命献给了海防事业,他是基层党员干部的优秀代表,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和标杆,要向王继才同志学习,学习他牢记使命、敢于担当的政治品格;学习他胸怀祖国、心系国防的爱国情怀;学习他鞠躬尽瘁、忠于职守的崇高境界;学习他扎根海岛、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学习他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奋斗品质。要进一步弘扬王继才同志的宝贵精神,努力在自己的岗位上也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

聆听完报告后,陈书军表示,感谢报告团把连云区作为在全市巡回报告的第一站,事迹报告对我们全区干群来讲,是心灵的洗理,党性的教育,精神的深华。通过开山岛32年传承故事和开山岛夫妻哨的平凡而又不平凡的事迹,感受到伟大是坚守出来的,伟大是苦干出来的,伟大是拼出来的,报告给了我们很多的启发和思考。有很多精神值得我们全区党员干部学习领会。一是王继才夫妻开山岛的爱国精神。“没有国家哪来小家”、“你不守我不守,谁来守”,朴实的语言,体现了爱国的情怀、坚定的信仰。二是王继才夫妻开山岛的奉献精神。32年来,为了守岛,他们牺牲了自己小家幸福,强大的奉献精神支撑王继才夫妻过着鲁宾逊一样的孤岛生活。三是王继才夫妻开山岛的敬业精神。每天升旗、每天战勤日记,32年如一日,这种爱岗敬业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四是王继才夫妻开山岛的诚信精神。为了“守好岛,直到守不动为止”诺言坚守32年,直至“真的守不动”。连云区有前三岛、连岛和鸽岛,对岛、对山、对海的感受和其他地区不一样,我们要把王继才夫妻精神传承到全区的广大干群血液里去,象王继才夫妻那样在平凡的工作中做出不平凡的事。这些年来,全区广大干群在工作中做出了很多成绩,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当前,市委常委会发出大干四季度冲刺全年目标的任务,我们要把开山岛精神发扬到我们大干四季度冲刺全年目标中去,用我们的苦干、实干来告慰王继才同志的英灵,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争当全市高质发展急先锋。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