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人民楷模”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在连举行

学习“人民楷模”王继才同志 宣传教育 工作动态4字数 1717阅读模式

学习“人民楷模”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在连举行

8月5日上午,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报社、江苏省委宣传部、连云港市委在连共同举办学习“人民楷模”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会上宣读了省委书记娄勤俭批示。光明日报社副总编辑李春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焦建俊,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副主任周春发,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市领导滕雯、卢刚、黄远征,赵亚夫等 “时代楷模”代表出席了座谈会。

 

娄勤俭批示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对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以来,全省上下认真贯彻落实,自觉对标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在全社会形成了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浓厚氛围。当前江苏正处于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特殊节点,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王继才同志的榜样示范作用,持续掀起学习王继才同志的热潮,大力弘扬爱国奉献精神,引导和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爱岗敬业的实干者、一心报国的奉献者,为夺取“双胜利”、开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项雪龙介绍了连云港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宣传王继才先进事迹的做法成效。项雪龙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以来,我们强化使命担当,追寻英雄足迹,继承英雄遗志,弘扬英雄精神,深入挖掘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的精神内核,让英雄的光辉形象感动更多人、激励更多人。
项雪龙强调,作为英雄的家乡、英雄故事发生的地方,我们始终用有力度、有厚度、有温度的表现形式,讲好英雄故事,传唱英雄事迹,传承红色基因,生动呈现王继才同志奉献一生、保家卫国的光辉历程,鲜明刻画王继才同志忠于职守、鞠躬尽瘁的高大形象,掀起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学习热潮,培育英雄辈出的深厚土壤,让英雄精神成为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
项雪龙强调,一座崇敬英雄的城市才是有希望的城市,一群拥有英雄情怀的干部群众才是事业发展的中流砥柱。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连云港更加需要英雄精神引领、楷模榜样指路, 我们将进一步打造学习先进典型的良好机制、传承英雄基因的实践载体、展现港城风采的靓丽名片,持续放大“人民楷模”感召作用,让英雄的情怀在每个人心中扎下根来、让英雄的旗帜在各条战线高高飘扬、让英雄的故事在这座城市不断上演,用每个人的奋进与奋斗,汇聚起决战决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磅礴力量。
座谈会上,王继才同志的亲属代表和 “时代楷模”代表、中央媒体记者代表等作了交流发言,李春林、焦建俊作了讲话。

现在

王继才的精神

依旧鼓舞着人,感动着人……

赵亚夫(全国“时代楷模”):
“王继才夫妇能这样爱国爱家、先国后家,为守这个荒芜小岛过着令常人难以想像的苦日子,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太了不起了!要好好向他学习。”

学习“人民楷模”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在连举行

郑晋鸣(光明日报江苏记者站站长):
“王继才最为人称道的一句话是:‘家就是岛,岛就是国,守岛就是卫国。’从这句简单又不失深刻的话里可以体悟到,他的价值取向就在这里,岛再小,它也是国家的一部分。这种浓厚的爱国情怀,也是驱使他32年坚守孤岛,忍受煎熬与痛苦、寂寞与孤独的最大动力。”

学习“人民楷模”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在连举行

王志国(王继才之子,江苏海警局某部侦查员):
“当年父亲给我取名志国,就是希望我立志报国。在父亲的感召下,我选择了去部队参军。我要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不辜负父亲的在天之灵。”

学习“人民楷模”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在连举行
陈志显(开山岛民兵哨所所长):
“2019年,我有幸参加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阅兵,一次受阅,一生光荣。后来,我接过王继才的旗帜,担任哨所所长。我一定会传承好王继才精神,在本职岗位发扬阅兵精神,当好新时代的开山岛人,用实际行动戍好‘蓝色国土’。”
学习“人民楷模”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在连举行
郑伟民(国网江苏电力灌云开山岛共产党员服务队成员):
“两年来,开山岛离网型海岛智能微网和海水淡化系统、开山岛北斗基准站正式投运……我们始终以王继才式的共产党员为精神标杆和行为典范,‘以典型砥砺初心,用精神引领使命’,用心守护光明,用爱传承温度。”

学习“人民楷模”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在连举行

尹彤(江苏海洋大学大三学生):
“王继才事迹启示我们学生,要刻苦学习,艰苦奋斗,矢志不移。在个人品德德行上,要保持初心,善始善终。归根结底,集体好我们才能好;我们好,集体才能更好。我们要把报国志、强国梦,融入自己的个人理想中,与国家发展同呼吸,共命运。”
学习“人民楷模”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在连举行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