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州区集中整治主城区不文明陋习

文明创建字数 696阅读模式

为提高广大市民的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进入10月份以来,海州区对主城区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等不文明陋习开展集中整治行动,使市容市貌大有改善。

一是劝诫处罚联动,推行长效管理。连日来,海州区在火车站、苏宁广场、通灌路、南极路、鼓楼广场等繁华地段,对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破坏环境卫生等不良行为进行劝导、处罚。在步行东街、火车站、盐河巷、海州鼓楼设立4个监督点,区城管部门执法人员、“小红帽”志愿者和环卫工人进行监督管理并实行劝诫处罚联动。近日,该区还将组建千名卫生监督员队伍,全面推行监督与执法并重的常态化管理机制。

二是重点难点并重,整治陋习动真格。集中整治行动中,该区既突出对火车站、步行街等重点地段的整治,也不放过背街小巷、学校商店门前等“老大难”问题。对这些“老大难”地段,整治行动坚持顺应民意、出重拳、下狠手。在联合社区、学校进行教育、劝导的基础上,加大监管力度,规范管理秩序,对拒不服从管理的企业、商店发现一家处罚一家。截至到10月26日,整治行动共劝导不良行为3452次,处罚354人次,罚款总额为3000余元。

三是实行开门整治,及时采纳市民建议。针对集中整治中发现的新问题,一些热心市民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有的市民建议应合理设置路边的垃圾桶,便于市民养成将垃圾丢进垃圾桶的良好习惯。还有市民提出,每逢节假日,繁华路段很多散发小广告的人随意丢弃广告纸,有的机动车驾驶员及乘客随意从车内向路上抛撒废弃物,严重影响港城形象。建议整治行动应与交警、工商等部门配合,形成联合执法,加大整治力度。对市民提出的好建议,有关部门及时收集整理,切实制定措施加以整改,在全区形成对不文明陋习长期惩戒的态势。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