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大力推进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治理活动

文明创建字数 1670阅读模式

全市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活动专题会议召开以后。各县区和市各有关部门结合自身特点,认真制定贯彻意见。连云区和连云港日报社、市公安局、市住房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委、市商务局、市卫生局、市体育局、市粮食局、市旅游局、市审批中心、市海通集团、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国检局、市国税局、市质监局、市联通公司、市银监局等部门高度重视,迅速制定实施方案,紧紧抓住专项教育和治理活动的有利契机,着力解决道德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建设和谐、美丽、文明连云港提供道德支撑。

市公安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紧紧抓住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食品药品安全、社会服务、公共秩序三个重点,进一步加强交通秩序管理,倡导文明交通出行。制定《2013年全市公安机关“打击食品犯罪保卫餐桌安全”专项行动方案》,通过专项行动,打击以有毒有害食品、假冒伪劣药品、农资、建材等为重点的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犯罪。有效整治一批涉娼重点区域,进一步规范娱乐服务场所管理。深入开展“网络文明行动”,净化网络环境。有针对性加强对重点网站的监控,对我市的重大项目建设、拆迁安置等引发的群体性事件,及时开展监控巡查和处置、导控工作。                           

市质监局突出“五个强化”: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专项教育和治理活动领导小组;二是强化宣传教育。以“我听、我看、我讲、我议、我选、我行”为主要模式,举办560多人参加的培训班,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食品安全进社区、进企业、“质检实验室开放日”等一系列食品安全宣传活动。三是强化食品监管。对全市所有食品获证企业全面开展食品分类、企业分级、监管分等“三分监管”,目前已检查食品生产加工存在问题企业153家,下达整改通知书131份,立案查处食品案件16起。四是强化诚信建设。引导和推动行业组织制定行业诚信守则规范。五是强化文明创建。开展以“质为先、正为道、人为本”、“忠于职守、廉洁高效、促进发展、服务人民”为核心价值理念的主题教育。对照文明创建考核标准和细则,以良好的行风、过硬的作风,展示文明创建的风采。       

市卫生局打好组合拳:一是打好“宣教”拳,提高公众食品安全意识。6月中旬,在全市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二是打好“整治”拳,解决食品安全难点问题。进一步加强“地沟油”专项整治工作,将“地沟油”堵在餐饮单位门外。部署乳制品专项整治,全市共查获销售涉嫌有问题奶粉经营户3户,计62.5公斤。三是打好“排查”拳,切实防范食品安全事故。全市以农村、城乡结合部为重点区域,以小作坊和无证照黑窝点为重点对象,以乳制品、鲜肉及肉制品、皮蛋制品等为重点品种,深入开展了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共计出动执法人员1200余人次,查出食品安全隐患47处。四是打好“处罚”拳,不断加大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力度,5月中旬以来,我市共处理各类食品案件70余起。                                 

市商务局紧贴专项教育和治理重点。重点审核清理生猪定点屠宰资格方面存在的诚信缺失问题。重点梳理、整治政务服务、对外贸易、劳务输出、货代、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酒店、餐饮、加油站等行业单位中的不讲诚信、误导消费、制假售假、服务态度恶劣等问题。以大型商场、特色商业街、农贸市场、典当行等为重点,梳理、整治公德缺失问题。广泛开展“做人民满意公务员”和“五治五创”活动,在机关窗口开展“优质服务”活动,引导窗口人员热情、周到、诚信服务。对生猪定点屠宰和酒类流通从业人员进行诚信教育,保障全市人民吃上“放心肉”、喝上“放心酒”。组织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公开诚信承诺,公布12312投诉举报电话。组织开展“同心携手,维护肉食品安全”主题宣传活动,以图版、宣传册等方式,向市民宣传猪肉制品的辩假识假知识,接受市民的咨询。加强外派劳务市场管理,整治外派劳务市场秩序。年内,在已完成12个菜市场改造的基础上,全面启动和推进22个老市场的升级改造,年底完成新建10个菜市场任务。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