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刘后新入选6月“中国好人榜”

港城好人榜字数 1155阅读模式

在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中,经各级文明办层层推荐、广大基层群众和网民投票评选,我市开发区中云街道水利站党支部书记、站长刘后新荣登2013年6月“中国好人榜”,他也是我市近年来入选的第33位“中国好人”。

刘后新同志现任连云港开发区中云街道水利站党支部书记、站长。10 年前,他从乡党委和政府办公室主任岗位调来任职,一干就是10 年。10 年来,他以单位为家,艰苦创业,与职工同甘苦,开创造了水利站由小到大到强的辉煌业绩,他把一个只有几人濒临关门的单位扭转为年创利润数百万,固定资产过千万拥有职工50人的明星单位,为此,刘后新先后被评为市、区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十佳服务标兵、市劳动模范,他的家庭多次被评为市区敬老好儿女、五好文明家庭。

10年前,刘后新由从事行政管理工作转到从事水利工程建设工作,这对他来说是一个全新的挑战,来到新的岗位,他深深懂得水利建设和管理的重要,水利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既然党和人民信任我,我就要在这个岗位上恪尽职守,干出名堂。他到任之前的水利站,办公条件差,连象样的房子都没有,办公生活设施简陋,原有的几名工作人员对环境很不满意,不安心工作。对此,刘后新看在眼里,他没有抱怨,反而觉得身上的担子更重了。初来水利站,由于业务生疏,刘后新昼夜学习水利知识,使自己尽快适应工作要求;为团结同志带好班子,他放手让副职按分工大胆工作;为调动职工积极性,他组织竞争上岗,形成竞争机制,激发职工工作热情;为稳定人心,留住人才,改善经济状况,他广辟财源,四处承揽工程。经过几年打拼,中云水利站变样了,年创利润数百万,固定资产过千万,建起了宽敞明亮的办公楼,配备了现代化办公设施和交通工具,职工午餐、加班吃住在单位,每年都组织职工外出学习参观,职工工资、奖金年年涨,优厚的福利待遇令人刮目相看。

刘后新做事认真,凡事亲历亲为,不管苦累,以身作则,放下架子与职工一起疏通下水道,清理化粪池。今年特大洪灾来袭,他立即组建50人抢险队,调集4台挖掘机10余台工程车,奔波在辖区的各个排险点,冒雨昼夜奋战排除险情,确保了人民生命和财产的安全。为加固胜利和云门水库两个省重点除险工程,刘后新吃住在工地,与职工一起奋战,抢时间促进度,抓安全保质量,保证重点工程达到省优标准。10年来,在开发区范围内,凡由中云水利站承建的沟渠河塘水库堤坝坚如磐石,个个都被评为优质工程;凡由中云水利站管辖的沟渠河塘水库无一发生险情;中云水利站供应的居民饮用水一直为优质饮用水。由此,中云水利站的声誉不断提高,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连年攀升,单位连续10年被评为市、区先进集体。这些成就的取得渗透着刘后新辛勤的汗水和不懈努力,渗透着他对职工的深情厚谊,刘后新用心血和汗水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着不平凡的人生。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