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四位市民入选1月份“江苏好人榜”

港城好人榜字数 716阅读模式

今日,1月份“江苏好人榜”发布,全省22人(组)上榜,我市3人(组)上榜,分别是:我市灌云县东王集镇关工委副主任王春雨(退休教师十五年坚守农村一线  创新涵育乡风文明)入选1月份助人为乐“江苏好人榜”,我市东海籍军人曹海滨(不顾风大浪急  毅然跳海救起两名被困礁石游客)入选1月份见义勇为“江苏好人榜”,我市东海县王江、王玲兄妹(互捐骨髓冒死“生命接力”)入选1月份孝老爱亲“江苏好人榜”。

1月份助人为乐“江苏好人”

我市四位市民入选1月份“江苏好人榜”

王春雨,男,1942年生,灌云县东王集镇关工委副主任。自2002年从中学教师岗位退休后,王春雨老人便开始收集整理地方丰富的“好人故事”,致力于修志、编史、建馆,先后在东王集镇建成“一碑四谱”“三史一观”“永远的丰碑”“五里槐战役”等主题教育馆,参观受教育群众达16万人次。他还组织退休老人成立“夕阳红小剧团”,传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

1月份见义勇为“江苏好人”

我市四位市民入选1月份“江苏好人榜”

曹海滨,男,1978年生,北海舰队某部中校,东海县黄川镇人。2018年1月14日下午,曹海滨在青岛八大关海滨散步时,发现两位游客被困海边礁石不停呼救,救援人员多次尝试用救护艇靠近礁石,但都因潮水汹涌未能成功。曹海滨见状挺身而出,毅然跳入刺骨海水游泳数百米,将救生衣送给两位被困游客,在岸边人员帮助下,三人安全上岸。

1月份孝老爱亲“江苏好人”

我市四位市民入选1月份“江苏好人榜”

王江、王玲是连云港市东海县的一对亲兄妹。王江,男,1963年生,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民警;王玲,女,1966年生,东海县审计局审计所退休职工。8年前,哥哥王江不幸患上重度再生障碍性贫血,妹妹王玲义无反顾捐出骨髓,挽救了哥哥的生命。8年后,灾难竟然重蹈覆辙降临到了妹妹身上,哥哥毫不犹豫捐出骨髓,挽救了患白血病妹妹的生命。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