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明委对全市开展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活动进行部署

文明创建字数 611阅读模式

5月8日上午,市文明委召开全市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活动工作会议,各县区文明委、市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主任张光东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市文明委对全市开展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活动进行部署

会议由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邸占山主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孙亚平对我市开展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活动进行了具体部署。

张光东就全市扎实开展专项教育和治理活动提出要求。他指出,开展专项教育和治理活动,要明确形势任务,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进一步明确任务,紧紧抓住食品药品安全、社会服务、公共秩序这三个重点,着力解决诚信缺失、公德失范问题,在全社会形成良好道德风尚。

市文明委对全市开展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活动进行部署

张光东强调,开展专项教育和治理活动,要把教育引导作为首要环节来抓。深入开展专项教育和治理活动,要紧紧抓住道德教育这个首要环节,大力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深入开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激发全社会向上向善的道德追求,形成良好的道德风尚。开展专项教育和治理活动,要敢抓敢管、敢动真格。解决道德领域的突出问题,必须依据法律法规,采取有效措施,对失信败德者进行惩戒约束,对违法犯罪者进行严厉打击。

张光东最后指出,开展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活动,是全市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确保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实效。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