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12310”工程给力党员冬训

基层园地 学习“人民楷模”王继才同志字数 990阅读模式

2012-2013年度,我县根据省、市委关于基层党员干部冬训工作的统一部署,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以“推动科学发展,建设幸福新灌云”为主题,以实施“12310”工程为抓手,通过一系列扎实有效的创新举措,切实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基层党员改进作风、联系群众,为实现县委提出的“咬定小康目标,推动更大跨越,奋力开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目标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组织保证。

“1”即紧抓一条主线。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这条主线开展冬训工作。组织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全面、准确、深入地学习了胡锦涛同志所作的报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及十八大会议的重要内容,真正用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2”即放大两个典型。以近年来我县推介的“一碑四谱”和“开山岛夫妻哨”为重大典型,树立起党员新风。“一碑四谱”发源于东王集韩圩村,该村被确定为全省首批马克思主义大众化实践基地,是党员干部接受党性教育的实践课堂;“开山岛夫妻哨”主人翁--王继才、王仕花,不畏艰苦,保卫孤岛27年,用行动向世人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坚守,成为党员干部心中的榜样。今年冬训我们以这两个典型为“起点”,精心组织,扩散效应,不断打造出“韩圩村”式的党员实践基地和培育出“夫妻哨”式的优秀基层党员,使全县党教工作呈现出了星火燎原的动人局面。

“3”即搭建三个平台。一是办好网上党校平台,强化了冬训学习阵地。利用各单位网上党校平台组织培训,不断优化冬训模式,实现了学习的高效性和灵活性。二是办好《今日灌云》理论版块,强化了冬训宣传阵地。利用媒体优势,实时跟进报道党员冬训中的新思路、新论点、新举措,使广大党员“互相看、互相比、互相学”。三是办好“伊山放歌”活动平台,强化了冬训文化阵地。结合“三下乡”活动,送节目进乡村、进基层,不断丰富了广大党员的精神文化生活。

“10”即开展十项活动。组织所有基层党委按照县委统一部署,完成了十个环节的规定动作。一是召开一次冬训动员会;二是组织一场形势报告会;三是开展一次实用技术讲座;四是组织一次创业党员事迹报告会;五是推介一批先进典型;六是组织一次现场观摩活动;七是发动一次爱心捐助活动;八是组织一场文娱会演;九是开展一次党员民主评议;十是发动一次环境卫生整治。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