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来东海宣讲

基层园地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字数 785阅读模式
11月17日,省委宣讲团成员、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刚来到东海,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详细宣讲解读。东海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其兵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宣讲会。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来东海宣讲

宣讲中,王刚从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方位,2035年基本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原则和指标以及五中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断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精神进行了系统深入的阐述和解读,立意高远,深入透彻,统筹理论和实践,深刻阐述了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为更好把握全会形成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制度安排和重要工作部署等提供了有力的指导和帮助。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来东海宣讲

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张其兵指出,要精心组织学习,吃透、弄通精髓要义。全县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指示精神,按照县委统一部署,把学习、宣讲、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推动学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把全县广大干群的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会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要强化自觉落实,抓好制定贯彻执行。要紧密结合实际,把握规律,聚焦东海发展的突出短板,全力抓好四季度的各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结合实际践行,提高地方治理水平。要结合地方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不断提升地方治理的能力和水平。要全面完善制度机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完善经济、社会、民生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机制。要认真谋细、谋实“十四五”规划,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把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最终落实到推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具体实践中。各乡镇、各部门要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交出一份“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突破的优异成绩单。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