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4人闪耀“美德之光”登上第八届江苏省道德模范领奖台

文明创建2字数 1286阅读模式

连云港4人闪耀“美德之光”登上第八届江苏省道德模范领奖台

10月17日晚,“美德之光”———第八届江苏省道德模范颁奖仪式在南京举行。来自我市连云区前三岛乡党委副书记,高公岛街道黄窝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立祥获评江苏省敬业奉献模范;赣榆区厉庄镇岭南村村民张丰林获评江苏省孝老爱亲模范。“好教师”印学金、“好交警”侍东亮则获得第八届江苏省道德模范提名奖。

连云港4人闪耀“美德之光”登上第八届江苏省道德模范领奖台

现年54岁的张立祥,是连云区前三岛乡党委副书记,区总工会副主席(兼职),高公岛街道黄窝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20年来,张立祥把自己最美好的青春年华献给了小渔村的发展,对乡村振兴捧出一颗赤子之心。他攻坚克难引领群众走上小康路,把有名的贫困村华丽变身“黄金窝”,村民人均年纯收入从3千元增长到4万元,率先奔向全面小康;他率领群众打造宜居宜业乡村,“全国美丽宜居村庄”“全国美丽乡村示范村”“全国文明村”等成为黄窝村新名片;他引领党员信党群众向党,建成“省级远程教育示范点”、组建“海上红帆党组织”,发放“党群连心卡”,基层党组织活力显著增强。

连云港4人闪耀“美德之光”登上第八届江苏省道德模范领奖台

现年65岁的张丰林,是赣榆区厉庄镇岭南村村民。几十年来,张丰林用一只独臂撑起一个家的天:他坚强乐观,在17岁时一场意外夺去他的左臂,但他依旧勇挑家庭重担,一个人耕种20亩土地;他孝老爱亲,精心照顾年老多病的母亲、瘫痪在床的残疾弟弟、肢体残疾的妻子;他言传身教,残疾的身体从没让他自弃,多舛的命运从没让他低头,用坚韧不拔、奋力前行的意志,涵育了行善孝举、风雨同舟的最美家风。

连云港4人闪耀“美德之光”登上第八届江苏省道德模范领奖台

现年73岁的印学金,是东海县洪庄镇退休教师。一直以来,他发扬“不老红烛”的精神,创办免费“留守儿童之家”阅读班,7年来共接收本村及附近500多名留守儿童,解决乡村孩子长期无人照管的难题的同时,也解了外出务工父母的后顾之忧,助力乡村发展。他投身志愿服务,培育并带领一批志愿者参与公益服务,帮助乡村孩子们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和文明礼仪知识,被身边群众尊敬地称为“印爷爷”“印老师”。

连云港4人闪耀“美德之光”登上第八届江苏省道德模范领奖台

现年39岁的侍东亮,是灌云县公安局伊山派出所交警中队辅警。1999年9月,侍东亮应聘参加公安交管工作。2013年4月起调任灌云实验小学护学岗执勤。无论是道路执勤,还是岗位护学,他都能用实际行动兑现面对警徽许下的“人民警察为人民”的从警誓言。“张开手、退着走、四周看、随时跑”是侍东亮护学的招牌动作;“夏天一身汗、冬天一身冰,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是他执勤的真实写照。有媒体保守计算,执勤护学岗八年来,侍东亮在不足50米长的岗位上,年均“奔跑式”护学1500多公里,累计奔跑1.2万公里,“奔跑哥”由此得名。2019年1月,多条侍东亮的护学抖音视频广泛传播,短短几天内播放量超过1亿,点赞数近600万,其暖心事迹被中央、省、市多家媒体宣传报道。

据悉,截至目前,我市已涌现出全国时代楷模、全国道德模范、全国重大典型、全国文明家庭10人(组),中国好人113人(组),江苏时代楷模3人,江苏省道德模范30人,江苏好人199人(组),市级道德模范、最美港城人、港城叶欣仁等先进典型1400余人。2017年以来,我市中国好人、江苏好人上榜数持续位居全省首位。(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王飞 伏雪)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