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老爱亲好人推荐灌云张梅:身患残疾毅然捐肾救弟的白衣天使

港城好人榜字数 593阅读模式

张梅,女,45岁,灌云县龙苴镇中心卫生院检验员。为把弟弟从生命的死亡线上抢救回来,瘦小且残疾的张梅,不顾自身身体虚弱,义无反顾地为身患尿毒症的弟弟捐出了自己的左肾,谱写了一曲人间大爱。

张梅在出生6个月后,患小儿麻痹症,双下肢残疾,只能靠双拐行走。她18岁那年,父母带她到镇江市的京江医院做了连续两次的骄正手术,方能扶单拐走路。更为严重的是,2011年8月,她因患脑垂体动脉瘤导致脑出血,抢救了一个星期才挽回生命。

张梅有一个弟弟和一个妹妹。1998年,弟弟张勇便被查出患上了肾病,一家人为此到处求医。两年前,张勇病情开始恶化,双肾均已失去功能,只能靠腹膜透析维持生命。在张勇忍受着病痛折磨的同时,一家人都为张勇的病情揪心,如果再不换肾,后果不堪设想。在关键时刻,姐姐张梅和妹妹张玲不约而同提出:“我们来给张勇捐肾。”2014年,姐妹俩一起体检做配型,最终结果显示,张梅的配型更符合。2014年12月初,张勇的身体越来越差,为了挽救弟弟的生命,张梅顾不上自己身体的残疾,毅然决定给弟弟捐肾。

2014年12月18日上午7时30分,张梅被推入手术室,进行供体左肾取出手术;11时50分,张勇也进入了手术室,准备活体肾脏移植手术;下午3时50分,手术顺利完成,现在恢复情况良好。

面对这一切,张梅说:“其实在决定捐献时有一点害怕,但我觉得人必须懂得感恩,不管什么人遇到了困难,我肯定要尽全力帮助。”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