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退伍军人李华学勇救落水儿童

港城好人榜字数 833阅读模式

面对落水的儿童,他一头扎进近4米深的河水中,两次潜入河底,将几乎已经没有了呼吸的孩子托过自己的头顶,好不容易上岸后,他运用自己在部队所学到的急救知识,挽救了落水男孩的性命。他就是灌南县李集乡兴杨村25岁的党员、退伍军人李华学。

9月4日上午,李华学和母亲一起带着刚满周岁的儿子到当地的卫生室输液,在输液的过程中,李华学听到不远处的小桥口有几个妇女在呼救,仔细一听,好像是有人落水了,他赶紧让母亲抓住宝宝的脚继续输液,自己快速朝小桥跑去。路上,几个妇女急促地告诉他,一个姓徐的小男孩刚刚从桥上掉到河里了。到了河边,他定睛一看,水中间有个小身影正在挣扎着随着水流向下游漂去。他来不及脱衣服和鞋子,一头扎进水中,游向落水儿童,经过两次潜水,将落水儿童托举上岸。

“可能是小孩的落水时间已经比较长了,第一次潜到水里,我摸了两把都没有摸到小孩,第二次潜到水里,我抓住小孩的时候,他已经没有反应了,我心想坏了,可能没救了。”李华学介绍说,“我当时特别紧张,赶紧把小孩托出水面向岸边游过去,没想到,刚游了没多远,小孩又伸手抓住了我的肩膀,我当时虽然很累,但是又很高兴,因为小男孩有了反应。”好不容易上岸后,累得气喘吁吁的李华学,立即将孩子的胸口垫在自己的膝盖上,用手拍小孩的后背,不一会儿,孩子哇地吐出了一大口水,大声哭了起来。

事后到现场了解到,这条河最深的地方有4米多,几名妇女都不会游泳,只能在岸上呼救。被救的小男孩名叫徐金宝,父亲白天外出去收树,母亲在外地打工,日常就和爷爷在家里,当天他拿着弹弓在河边玩,一不小心就滑到河里去了。 

李华学是灌南县李集乡兴杨村人,2006年入伍,2010年在北京某部地勤入党,2011年冬天退伍回乡。去年10月份就曾经在兴杨村一个3米多深的水塘中奋勇救起一个名叫张强的11岁落水儿童。一提到他,当地村民都会竖起大拇指。李华学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一个退伍战士的见义勇为精神,他两次勇救落水儿童的壮举也在当地村民中传为美谈。(孙荪   陈勤)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