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2021年江苏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微视频)征集展播活动的通知

通知公告字数 1364阅读模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及我省行动方案,进一步抓细抓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践行工作,通过积极向上、温暖感人、充满正能量的影像,生动活泼传播主流价值理念,展现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将举办2021年江苏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微视频)征集展播活动。为做好我市参赛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适应“微时代”的传播特点,征集展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微电影,以精彩的故事、鲜活的语言、丰满的人物,生动形象地传递向上向善的价值追求,增强人们的价值判断力和自觉践行能力,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成为全社会共同的群体意识和共同行动。

二、作品要求

1.主题鲜明。突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聚焦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小故事”讲述“大道理”,用“小切口”展现“大主题”,生动展现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精神风貌,集中展示各行各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

2.体裁多样。区分微电影(15 分钟)、微电影短片(5 分钟)和微视频(2 分钟)三个类别,可采用动漫微电影、纪实微电影(真实演绎)、专题片、纪录片、故事片和微视频等多种体裁。

3.版权要求。参加征集活动的作品报送者必须对作品享有完整版权。作品必须是原创作品,严禁剽窃、抄袭,可取材于公众视频素材进行创造性编辑制作,但不得超过总时长的四分之一。主办单位不承担包括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上述纠纷,主办方保留取消其参加资格及追回奖项的权利。主办方对全部作品具有免费使用权。参加过往年全国和江苏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微电影征集展播活动的作品不得参加本次征集展播活动。

4.格式要求

视频格式:MP4格式,画面质量要求为1080P。

音频标准:电平小于等于-6dB,瞬间不超过0dB。

字幕标准:有完整的唱词,且中文唱词须为简体字;唱词位置不得超出画面之外;需制作完整的片头和片尾;不可添加任何水印标识;不插入任何商业广告;如片中配有插曲,需配有中文字幕。

三、奖项设置

10月中下旬,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等单位对参赛作品组织集中评选。参加评选的优秀微电影(微视频)作品区分微电影(15分钟)、微电影短片(5分钟)和微视频(2分钟)三个类别,每个类别设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6个。评选结束后,在省主要新闻网站、新媒体平台对获奖作品进行展播,为获奖单位和作者发放奖金和寄送获奖证书。

四、报送方式

请全市各部门各单位广泛动员、积极参与,于10月12日前将微电影作品、作品封面图、参评作品登记表、参评作品授权书报送至市委宣传部宣教处(市行政中心1025室),联系电话:85804255,邮箱:lygxcbxjc@163.com。

 

附件:1. 参评作品登记表

  1. 2. 参评作品授权书

 

    中共连云港市委宣传部                                       中共连云港市委网信办

    2021年9月15日

 

 

附件1:参评作品登记表(单位版权)

附件1:参评作品登记表(个人版权)

附件2:参评作品授权书(单位版权)

附件2:参评作品授权书(个人版权)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