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传部抓好“三风”推动即知即改

市委宣传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字数 611阅读模式

抓学风,提高工作前瞻性。针对基层反映领导干部中心组学习缺乏主动性、创造性,走过场、摆样子、装门面等问题,市委宣传部起草《关于切实改进学风的意见》,并以市委办名义下发,动员各级领导干部带着问题和任务下基层调研,注重提前思考、超前谋划,每年至少进行一次蹲点调研,撰写1—2篇调研报告。完善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做到日学一小时、周听一堂课、月读一本书。加大述学考核力度,将述学结果作为评先评优、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抓会风,提高工作实效性。针对基层反映部机关召开会议多、工作任务多头布置、以会议落实会议等问题,部领导要求各处室要充分考虑基层宣传文化系统承受能力,要善于整合多方力量,避免出现“单打独斗”现象,切实提高实际效果。凡能通过发文、电话通知等方式解决问题的,一律不开会。提倡开短会、开有实效的会,参会对象相同或业务上交叉的会议尽量合开或套开,能开座谈会或者深入基层开现场会的,不集中开大会,会期一般不超过半天。

抓文风,提高工作针对性。针对基层反映市委宣传部文件较多、简报信息较多、以文件落实文件等问题,市委宣传部要求全市宣传文化系统从领导机关做起,工作突出重点,抓好“公转”也要抓好“自转”,切实为基层单位腾出时间创新出成果,同时倡导“简、实、新”的文风,坚持少发文,发短文,注重发文针对性,解决实际问题;可发可不发的坚决不发,可长可短的一定要短;精简清理各类简报,除认可备案简报外,各部门单位不办不出简报。(王飞)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