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广新局调整镜头“回头看” 聚焦“四风”找短板

市委宣传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字数 729阅读模式

市文广新局党委为了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找准、查实、找全,在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回头看”工作中,调整镜头、聚焦“四风”,对“四风”问题进行再梳理、再查摆、再分析,查摆问题渐显“辣味”,不断深入。

一是拓展征求意见渠道。通过召开重点文化企业、服务对象、离退休老干部等特定人群座谈会,听取来自不同文化群体的声音,多视角、多层面地查找局领导班子及党委成员存在的“四风”问题。同时借助“三严三实”大家谈和“文化干部素质与能力提升年”活动,围绕“四风”问题,深入对照检查文化干部素质与能力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采取措施,为切实改进机关作风提供过硬的本领支撑。

二是调整查摆问题方式。重点突出“上级点”、“自己找”。在第一环节“回头看”工作中,针对征求意见、查摆问题还不够聚焦,查找的“四风”问题比例偏低的现状,采取领导谈话点拨、参加会议点评、自我反思查找等方式,把基层领导班子及党员干部存在的问题点透、说破、引深,确保查找问题触及思想深处。

三是透过现象查摆“四风”问题。针对工作问题过多的现象,通过理性剖析,结合文化工作服务全市大局的实际情况,查看工作态度是否饱满、工作作风是否扎实、业务能力是否过硬、文化供需是否有效对接等,透视工作问题背后暗藏的“四风”问题,力推教育实践活动与文化事业发展“两个轮子”一起跑。

在第一环节“回头看”工作中,市文广新局通过对“四风”问题进行再梳理、再查摆、再分析,归纳和提炼了局领导班子“四风”方面的问题20条,党委成员“四风”方面的问题30条,即知即改问题28条。同时制定初步整改方案,定责任领导、定责任处室、定工作举措、定办结时限,明确整改落实的路线图、任务书和时间表,坚持做到边学边查边改,边见成效。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