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 奉献 自律 创新——参加机关“五治”活动有感(杨俊兴)

市委宣传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字数 801阅读模式

近期,全县各机关单位都在开展以治散、治懒、治庸、治满、治浮为主要内容的“五治”活动,作为一名机关工作人员,我觉得应该强化责任意识、奉献意识、自律意识、创新意识,认真查找不足,深刻剖析原因,切实整改完善,真正使自己在思想上有提高,工作上有进步,局面上有开拓。

一、要强化责任意识。作为机关工作人员,在思想深

处要明白自己要做什么,应该做什么,我觉得这就是责任意识。有了这种意识,就会有行动的指南,而这种意识越深越强烈,就越能够促进自己更加积极的工作,努力开拓工作的新局面。因此,我们要有这种意识,而且要强化我们的这种意识,时时刻刻提醒自己,恪尽职守,兢兢业业,努力工作,奋发图强,为实现党的事业和目标而不懈奋斗。

二、要强化奉献意识。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宗旨意识要牢记在心,从一个侧面讲也就是说要奉献,如果没有奉献的意识,也就不能做好工作,也就不是一名合格的党员。奉献的意识越深,工作的积极性,为人民服务的愿望就越是强烈,因此我们要强化自己的奉献意识,时时刻刻不忘自己是一名党员,不忘为人民群众做点事情,不留下任何遗憾。

三、要强化自律意识。无规矩不成方圆。纪律是胜利的保证,作为机关工作人员,更要有纪律,要时刻牢记自己是有组织的,组织是有纪律的,纪律是要遵守的,要坚决杜绝我行我素的现象出现。我们只有遵守纪律,在组织的领导下努力工作,团结起来,才能产生更大的力量,才能实现既定的发展目标。

四、要强化创新意识。江泽民同志曾说:“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民族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而工作局面能不能打开,除了要做好常规工作外,创新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也很重要,因此,我们只有不断创新、大胆实践、攻坚克难,才能不断推进工作,实现新的跨越。

责任意识、奉献意识、自律意识、创新意识这四种意识知易行难,我们要不断强化自己这四种意识,努力完善提高自己,不断书写人生的新辉煌,不断开创工作的新局面,不断谱写时代的新业绩。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