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传部“三个坚持”明确“为了谁”

市委宣传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字数 461阅读模式

一是坚持思想先行,打好“主动仗”。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承担着宣传群众、动员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职能。宣传工作成效是事关人民群众能不能“相信党、拥护党、跟党走”的大问题。只有自觉贯彻群众路线,主动面向群众、热忱服务群众,才能更好地增强感染力和生命力,发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统一思想、凝神聚力的重要作用。

二是坚持事业为要,练好“基本功”。党的宗旨决定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价值取向,最终都是为了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利益。宣传思想工作“为了谁”,就要把坚持正确导向与通达社情民意统一起来,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感知群众冷暖,关注群众诉求,主动设置议题,加大对热点难点问题的阐释力度,把“要我做”变成“我要做”。

三是坚持大局为重,把好“阵地关”。随着社会开放、文化多元以及新媒体出现,意识形态领域涌现出前所未有的复杂和多变,迫切需要宣传干部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阵地意识,通过客观真实全面准确的报道,站在公众角度分析问题,明辨假恶丑,弘扬真善美,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一个风清气正、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王飞)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