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我是建设者”新闻行动的通知

通知公告字数 1155阅读模式

各县区委宣传部,市各新闻单位:

根据中宣部、省委宣传部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和省记协通知要求,市新闻工作者协会决定在全市新闻战线开展“我是建设者”新闻行动,积极响应“我为实现中国梦传递正能量”倡议活动,进一步深化“走转改”。现将新闻行动通知如下:

1、组织新闻战线全员培训,牢固树立“我是建设者”思想。进行一次全覆盖式的新闻战线培训,邀请新闻界的专家学者开展专业讲座,讲解新时期新闻工作者社会责任感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讲解十八大以来社会舆论环境的变化和新闻工作者自觉承担社会责任的基本要求。各新闻单位要适时组织业务培训,重点加强对中青年记者的教育培训,邀请专家学者讲解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和党的群众路线,邀请媒体资深记者和“走转改”活动典型讲授如何树立“我是建设者”思想和深入“走转改”活动,提高舆论引导能力。

2、深入开展“走转改”活动,扎实践行“我是建设者”。各县区、各新闻单位要认真回顾梳理开展“走转改”活动以来的情况,总结经验体会。要坚持完善新闻媒体领导带头下基层、建立基层联系点、推动“走转改”常态化等措施和制度。今年8月,市新闻工作者协会将选送2008年8月“走转改”活动2年以来涌现出的优秀新闻作品参加省“走转改”优秀新闻作品评选活动。各新闻单位要主动开展相关业务技能比赛,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推动新闻媒体走得深入、转得到位、改得彻底,不断夯实我是建设者的思想基础,以“建设者”姿态同心共建“美丽港城”。

3、开展“共筑中国梦,当好建设者”征文,投身到“我是建设者”新闻行动中来。征文稿件内容立足本职工作岗位,结合具体案例写心得、谈看法、说经历。可以围绕发挥新闻舆论导向作用,传播社会正能量;坚持实地采访、对新闻事实反复求证,维护新闻真实性和公正性;正确实施新闻舆论监督,客观报道发展中的问题,促进问题的解决,引导公众积极客观看待社会发展中的各种问题;正确处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关系,坚决抵制有偿新闻,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工作作风;以一种建设者心态,认清新闻工业者职业特性赋予的重要社会使命和职责;推动新闻宣传工作不断创新,促进人才队伍建设等等。详情见附件。

4、创新活动形式,做好舆情信息收集报送工作。各县区、各新闻单位可结合自身实际,通过会议座谈,网上互动等多种渠道和途径,组织新闻从业人员投身到“我是建设者”的讨论活动,及时上报活动开展情况。报送内容为:本单位贯彻落实情况;新闻队伍建设重要任务进展情况、做法及存在的问题、意见建议;新闻界重大突发事件、热点敏感问题及处置情况;各级媒体新闻报道和网络舆情值得注意的情况和问题;新闻行业专业性背景资料和对决策有参考价值的专业化意见建议等。

附件:关于开展“共筑中国梦,当好建设者”征文比赛的通知

中共连云港市委宣 传 部

连云港市新闻工作者协会

2013年4月27日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