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坚守核心价值共建精神家园”主题书画、摄影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通知公告字数 1334阅读模式

各县(区)委宣传部,市政研会各会员单位:

党的十八大指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兴国之魂,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决定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向。站在新的历史高度,党的十八大对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提出新要求、作出新部署,明确了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战略任务。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有关精神部署,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进一步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吸引力、影响力,努力在全市干部群众中形成共同的思想基础和理想信念,为加快推进现代化国际海港中心城市建设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市委宣传部、市政研会面向各县区、市政研会各会员单位公开征集“坚守核心价值,共建精神家园”为主题内容的书画、摄影作品,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送要求

1、作品报送:各单位在初选的基础上统一报送,个人也可自行报送。参评作品于5月30日前报送市委宣传部宣教处(连云港市朝阳东路69号市行政中心1025室);邮编,222006;联系电话:85804255。

2、作品数量:各县区报送书画、摄影作品不低于10件, 市政研会会员单位报送书画、摄影作品不低于5件。

3、报送作品的同时,请注明作者真实姓名、身份证号码、通信地址、联系方式,来稿恕不退还。作品要妥善包装,以免寄送过程中造成损坏。

二、作品要求

1、作品内容:以“坚守核心价值,共建精神家园”为主题,充分体现文化传承、时代新风、思想道德、精神文化建设等方面的诗词、歌赋、名人警句、格言联句,健康向上,格调高雅,富有内涵。作品要求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以不同形式艺术地展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时代追求。

2、书画作品:书法作品为毛笔书法,书体不限,不超过六尺整张(180cm*97cm),横竖幅、册页、长卷均可,作品请勿装裱;绘画作品为国画、油画、水彩画、水粉画等,画体不限,作品尺幅不小于4尺对开,不超过8尺整张。

3、摄影作品:单幅、组幅不限,黑白、彩色均可。作品8寸以上规格,单张电子照片大小在5M以上。所有征集的照片均需存有数码底板或胶片底板,以备展出所用。

三、评选奖励

由市委宣传部、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组织专家组,从征集作品中甄选出若干作品进行表彰。设一等奖2名(各奖2000元),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各奖1000元、500元),并颁发获奖证书。评选优秀组织奖若干名。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县区、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坚守核心价值,共建精神家园”书画、摄影作品征集工作,明确要求,认真负责,抓好落实,切实组织好征集活动,把征集过程转化为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过程。

2、广泛发动,全员参与。各县区、各单位要组织形式多样、切实有效的征集活动,通过动员会、座谈会、讨论会等方式,调动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献智献策。

3、强化宣传,营造氛围。要充分利用各类新闻和社会宣传资源,通过平面、视听、网络等媒体渠道,电子屏、橱窗、宣传栏等宣传阵地,大力营造活动氛围。通过征集活动,引导广大干群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核心价值,共建精神家园。

中共连云 港 市 委 宣 传 部

连云港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

2013年4月23日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