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春天里种下希望

苍梧文苑2字数 810阅读模式

丁向春

 

春天到了,在这个播种的季节里,应该种点什么呢?种一盆花,赏心悦目。种一盆草,湿润空气。或许种几片阳光,让它照进心田,留一点善心,存一份希望。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没有播种,就没有收获。在这个美好的季节里,就让我们种下希望吧。

毕淑敏说:“春天就做春天的事,去播种。秋天就做秋天的事,去收获。”

是呀,又一个春天来了;一个充满希望的春天;一个播种的季节已经踏着轻盈的脚步,款款向我们走来。

前几天,有条新闻刷爆网络:武汉方舱医院的一位“新冠肺炎”感染者,带着口罩躺在病床上,读一本很厚的书,引发了网友热议,很多人留言点赞。无独有偶,“高三学生方舱医院备战高考”的考生,被多家媒体报道,同样引起了人们的关注点赞。那名男生身患“新冠肺炎”,但仍不忘学习,他将六门高考资料都到了医院,把每天的时间安排的满满当当,有计划地进行复习。还有,武汉方舱医院的很多患者,伴随着优美的音乐旋律跳健身舞、做广播操……

在病毒肆虐、病魔缠身的环境中,他们依然能够镇定自若、静心读书,面带微笑、翩翩起舞,这难道不是他们心存希望吗?

看到这些,不由使我想起了,草原上那些格桑花,它们或红或紫、或蓝或黄,五彩缤纷,在季节里,轻绽欢颜,暗播清香。

春天,是最能闹腾的一个季节,有时候,风和日丽,花红柳绿。有时候,北风呼呼,竖眉冷对。无论是阳光明媚,还是面临倒春寒,那些花,依然如故,风来了,它们笑。云走了,它们依然在笑。三五成群,把春天染成一个多姿多彩的世界。它们拼命地盛开,就是寄希望于秋天的风,把它们的种子吹向远方,完成生命的延续。

向一株小草学习吧,在该发芽的时候,拚命发芽。向一朵花学习吧,在该盛开的时候,拚命盛开。无论刮风下雨,只要心中有希望,便日日是晴天。

阳光总在风雨后,乌云上面有晴空。珍惜所有的感动,存留希望在心中。

特别的春天,特别的希望,坚信疫情会很快过去;相信武大的樱花,依然会香飘万里;相信我们会很快摘下口罩,自由行走在阳光下。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