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扩大会议

理论武装字数 1376阅读模式

3月5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月4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观看《江苏省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视频教材———深刻吸取“3·21”事故教训专篇》有关专题片,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再部署、再推进。市委书记项雪龙主持会议并讲话。方伟、王加培、万闻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项雪龙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会议主要精神,并就我市贯彻落实提出要求。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时刻关注形势变化,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带领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抗疫情。一个多月时间里,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审时度势、科学研判,第一时间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具体部署,为我们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奋力夺取疫情防控最终胜利的信心决心,充分体现了坚决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坚强定力。全市各地各部门和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最新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完善工作举措、狠抓工作落实,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双胜利”。

项雪龙强调,当前,全市疫情形势总体平稳,但也面临一些新情况新问题。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深刻把握疫情形势,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两个不能降低”要求,毫不松懈抓好各项防控措施,继续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要严格管控,深刻吸取武汉刑满释放人员黄某英进京事件教训,落细落实人员分类管理、精准掌握信息、严管进京通道等举措,坚决防止本地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和密切接触者等“四类人员”进京。要严防死守,一刻不松抓好以社区、村、单位为单元,以外来人员、流动人口、机场、车站、口岸为重点,以重点国家和地区为对象的管控,坚决防止输入性病例。要精准施策,严格按照分级分类管控要求,精准落实好“内防扩散”各项举措,坚决防止疫情反弹,逐步恢复广大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全力完成好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要更大力度推动全面复工复产,更大力度帮助企业解决困难,更大力度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全力以赴完成好1600亿元产业投资等年度任务。

在集体观看专题片后,项雪龙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意识,保持高度警觉,保持敬畏之心,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做好工作,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的要求,切实做到履职尽责、守土有责。要进一步加大专项整治力度,坚持“严”字当头,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结果导向,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彻底解决各类问题,确保全市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双下降”,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要进一步提升政府监管能力,认真落实行业部门的监管责任,督促企业不折不扣落实主体责任,深入落实全员的岗位责任,强化安全生产制度建设,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各级干部严于律己、一身正气,坚持原则、从严执法,理直气壮、毫不含糊地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